Nov 28, 2009

宣教情怀

09年11月24日
今天原本打算不去祷告会,因为有很多的事还没做好。
但很庆幸自己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天的祷告会很特别,请到了一位宣教士来分享。
她叫周群惠,99年便在柬埔寨服侍,今年迈入第十个年头。
她所参加的宣教机构叫[普世基督徒关怀差会],简称ICC。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在柬埔寨则叫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Committee)。
这是我第一次听闻这个宣教机构,它的总部设在香港,是一个专在柬埔寨服侍的差会。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多了解一个宣教机构,虽然只是很皮毛的认识。
ICC于2000年展开工作(成立学校),2003年设立差会,2004年成立全免学校、
2006年设立孤儿院...ICC的事工包括是扶贫事工、教育工作、医疗事工、植堂等等。
他们的使命是[全人福音],意即不止关心他们心灵的需要,也同时照顾他们肉体的需要。

上个星期我在团契分享之后,佩甜问了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宣教士去到工场不直接传福音,为什么要去做老师教书?
如果去那里做老师、做医生、做厨师...还算是宣教士meh??”

今天周群惠宣教士的分享,给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她说:“当他们连三餐都有问题的时候,他们怎么看到你的神是一位有恩典的神?”
传福音是最终的目标,可是不能单单只是用口传。
在那之前,我们必需解决他们实际的问题和需要。

所以说,宣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它是你用很长的一段时间,在他们当中用身体力行的方式,
慢慢地一步一步改变他们那旧有的思想模式。
宣教的最佳‘武器’,并非任何一本传福音的手册、并非很好的口才、
更不是任何一种布道法...
而是[见证],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他们当中流露基督的样式。
可是这一个过程,需要摆上你一辈子的时间。
有多少人愿意如此摆上?这是我打从心底钦佩每位宣教士的原因。

10年,对很多人来说是一段很漫长的时间。
可是周群惠宣教士非常笃定地说:“10年根本算不了什么!”
接着她用充满盼望的眼神说:“虽然目前还没有很大的果效,但是20年后,30年后..”

聚会结束后,我们聊了一阵,也互相交换了联络方式。
把她的名片放进了我的钱包,希望我每次打开钱包看到那张名片的时候,
我会想起她,想起柬埔寨的需要,也想起宣教禾场的呼唤。

很感恩,在我还没有在少年团契分享第二堂的宣教信息之前,
神透过今天晚上的聚会,透过她忠心的仆人,再次拨动我的宣教情怀。
如果自己要分享的信息不能感动自己,又怎么奢望能感动其他人呢?

“庄稼多,工人少”这是每位宣教士的感叹。

此时此刻,我祈求庄稼的主会打发更多的工人出去禾场。你我是否是其中一位呢?
当晚看了一个介绍ICC的短片,其中ICC的总干事(利志强牧师)说了一句话,
让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宣教是:
神肯差,你肯去,你肯去,人肯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