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兴起发光

09年11月10日

昨天参加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有一些些的感触。。。
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很庆幸自己所相信的耶稣是无所不在的。
有时候我们会说,神一直在我们身边;我们也会说,神在我们心中。
可能有人开始疑惑,究竟神是在身边还是在心中呢?
幼小的时候我曾想过,如果耶稣在我的心中,耶稣又同时在别人的心中,
那岂不是有很多耶稣了吗?

长大后我才明了,原来耶稣不是好像人一样,有一个看得见的形体。
他无所不在,无所不知,也无所不能。
可能有人很难接受,神怎么能够无所不在,但又居住在人的心里?
要怎么才能感受到神的存在?
但对我来说,一点也不矛盾。信仰绝对超越我们有限的理性。
当你把神看为和我们一样是人的时候,很多迷惑就无法解开。
没错,耶稣曾经道成肉身成为人,但他还是神。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有些人会问:为什么有时我感受到神的同在?有时候却觉得他离我很远,
甚至感觉不到他的同在?
我曾经看过一个比喻:MSN。有时候,我们觉得神offline了,
但其实他是每时每刻online的,只是有时候,他因着他的美意而appear offline。
有时候,我们感觉不到神与我们同在,是因为我们有罪,我们没有好好亲近他。
圣经给我们的应许是:清心的人就必得见神。我们亲近神,神就必亲近我们。
因此,只要靠着圣灵阅读及明白神的话,过一个祷告、敬拜和敬虔的生活,
便能与神建立密切的关系。

严格来说,我们不需“感觉”神的同在。因为人的感觉是很飘浮不定且脆弱的。
今天有feel,明天可能就没有feel了,所以feel很危险,因为它并不长久。
神与我们同在,是一个事实,而不是一个感觉!
当年神应许约书亚说:“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比照样与你同在。
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我相信,这一个应许,也是给今日的每一位神的儿女。Smile

现今有许多苦难天灾,让人不禁怀疑:到底神在哪里?
但是圣经已经告诉我们,苦难和天灾是必会发生的事。
沉默,并不代表不存在!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
他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只要你细心观察,神的作为随处可见,神的恩典数算不尽,神的奇妙无法言喻。
虽然我们看不见神,但大自然的美丽和奥妙,就让人无可推诿神的存在。
因此,神是否无时无刻与你同在,就在于你是把神的同在建立在‘感觉’上,
还是建立在信心和神的应许上。
不管在任何的一个情况下,希望我们都选择后者。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
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
看哪,我预先告诉你们了。] 太 24:23-25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当黑暗的权势越来越强大的时候,光明之子在哪里?
当撒旦正努力地迷惑人群时,基督徒在做些什么?

很多时候...
基督徒在教会的四面墙之内,忙着解决内部的问题。
更可笑的是,我们在费时费力争论一些无关紧要的“真理”,
如:为何姐妹不能上台讲道?崇拜为何不能打鼓?等等之类的问题。
还有,我们停留在人际关系的问题中,不断去想要怎样解决冲突和摩擦,
也不停需要时间疗伤...

是时候谨守警醒!是时候兴起发光!
求主挑望我们冷淡的爱心,求主装备我们为精兵!

当听见狮子的吼叫,我们岂能假装没有听见?
当看见狮子吞吃了许许多多人,我们岂能无动于衷?
继续享受我们的生活...继续困在我们的问题框框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