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The Executioner's Song

09年7月13日

昨天晚上,和文仪到DUMC参加了一个布道会。
原以为这是一个音乐会,因为聚会的主题是‘The Executioner's
Song'。
我对音乐不太有兴趣,但纯粹为了想陪文仪,也不想浪费了一张票,就答
应去了。

去到那里才知道原来Executioner的意思是死刑执法者,而这是一个以话剧为主的布道会。我开始抱有极大的期待,因为我知道在马来西亚英文教会比中文教会来得‘强’,不论是属灵方面的增长,或是人力及财力,都有更充足的资源,因此所演出的大型话剧,必定让我大开眼界。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参加以英文为媒介语的布道会,因此非常震撼!因为整个布道会的进行方式是我从来没有在中文教会参加过,也不曾想象过的。整 个话剧所呈现的视觉和听觉效果,是我无法在此用文字得以形容的。只能说自己真的是一只井底之蛙,不懂现代的科技已经发达到这种地步。对我来说,他们的音 响、灯光、道具和服装,也简直无懈可击。每一个道具都将实物搬到台上,包括能够推动的小贩档口。再加上采用许多高科技的硬件和软件,整部话剧带来许多惊喜。最让我佩服的一幕是,他们透过荧幕播映自己制作的‘报告新闻’,感觉就像我们真正所看的新闻一样,还能把荧幕带到现场Live的感觉。Wao..超酷!Open-mouthed

话剧的旁述所诠释的角色就是一名死刑执法者。从来不知道原来旁述也可以在话剧中有一个身份,然后能用这么吸引的方式来衬托整个话剧。话剧的一开始,便上演一名囚犯如何被判死刑,以吊颈结束生命。残酷的刑罚,让人有点毛骨悚然。死刑执法者每天都在结束着人的生命,他不禁感慨:死亡是什么?对有些人来说,死亡是一个结束,但对另一些人来说,死亡却是一个开始。

故事的大纲讲述一名10岁的小男孩TJ,他是一名乖巧的孩子,放学后就到妈妈的小贩档口帮忙。有一天,一位抢匪来抢劫,并错手杀死了他的妈妈。10岁的TJ看着妈妈死在他的面前,于是他决定长大后要亲自向这名抢匪报仇。TJ长大后成为了一名很成功的政治人物,他也开始展开复仇计划,最终也亲手杀死了那位抢匪。可是这些年来TJ一直活在苦毒和痛苦当中。直到有一天,他的干妈和他谈起他的妈妈在生前的为人,讲述她是一位善良及宽宏大量的妇女,并说如果她今天还活着,她也绝对不会痛恨那位抢匪。这时TJ才觉悟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并且辜负了妈妈对她的疼爱和养育之恩。最后他决定向警方自首,并被判死刑。

一个10岁的小孩因为怀恨在心,结果毁了自己的一生。这个话剧没有Happy Ending,因为各人都要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付上代价。站在死刑台上,TJ最后所说的话是:Life is about choices- Black or white; Wrong or right. What is yours?

之后讲员所分享的信息也提到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曾经因被伤害而留下负面的情绪,如:苦毒、愤怒、痛恨、妒嫉等等。但是主耶稣在十字架上选择了赦免和饶恕,他也能够给予我们去饶恕的能力。他钉痕的手能够抚平和医治我们心中的所有伤口。只要我们愿意选择let go and let God

讲员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当我们恨一个人的时候,等于是把自己关在监狱
里,也把对方关在监狱里。一个愤怒或苦毒,就捆绑了两个囚犯。因此他说走在街上的囚犯,其实比监狱里的真正囚犯还要多。而且心灵得不到自由,远比关在监狱里的囚犯还要更痛苦和可悲。庆幸的是,耶稣基督愿意以他大爱的能力来释放我们。

最后讲员呼召的时候,许许多多的人纷纷走到台前。我心中充满感恩,因为这些破碎
的心灵、被捆绑的心灵,都将要被医治、被释放。我虽然没有走到台前,但我也在心中作了这样的祷告。恳求天父医治在我生命中的伤痛并挪去我心中所有的负面情绪,我要选择在他的爱和能力中,得着真正的自由。

xxx

聚会结束后,我们到A&W吃东西,也分享了许多心中的感触。
谢谢文仪,让我有机会参加这特别的聚会,也能彼此分享和鼓励。
谢谢你让我知道,天父是多么爱我。Red heart

真的很高兴,天父及时把我从‘监狱’里拉了出来。
已经过去的事,我无法改变。但从此时此刻起,我能改变现在,改变将来。
Though you cannot go back and make a brand new start,
but you can start from NOW and make a brand new EN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