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更进营后记2

09年4月26日

8.00am-9.00am
小组灵修,蔡颂辉宣教士带领,查考约拿书,第4章。以下是一些得着:
~约拿不愿意去尼尼微:你不想去,不代表神不会要你去!感动往往很主观。
~当整个尼尼微城的人悔改了,约拿却感到愤怒:因为约拿预料没有人悔改,
注重那个果效。
- 宣教未必会有你所预料的果效。
~约拿不顺服的原因:他知道神有恩典,有怜悯...
- 宣教工作不单单在于对神属性的认识,一个真正认识神的认,不是能把神说得多好,
而是愿意顺服神。
知识要加上顺服!
~约拿因一棵蓖麻而埋怨神:事奉不能总是在乎自己的感受,计算自己的得失
- 耶稣的死,是我们能够用金钱和时间去计算的吗?
~整个故事的重点,不是尼尼微城的悔改,而是神对约拿的管教
- 宣教不止是一个事工,而是神对一个人的管教和塑造。
* 麦希真:“我们必须先作合神心意的人,才能做合神心意的工。

9.30am-10.30am
第三堂信息“事奉与现实生活”,蔡颂辉宣教士分享。
这一堂信息,他具体地分享了宣教士常面对的压力,还有如何胜过这些压力。
从他本身的真实经历,让我们更能了解一个宣教士的生活,其中也有不少趣事。
这一堂信息最吸引我,也给了我许多帮助。

11.00am-12.30pm
最后一堂信息“认识差会和神学院”,林俊仁牧师分享。
这一堂的信息较为理论和实际化,主要是帮助我们选择适当的差会和神学院,
了解申请差会和神学院的资格,如何预算经费等等。
所提供的资料和帮助都让我获益不浅。

1.30pm
营会圆满结束,心想还能赶去少年团契,就匆匆和大家道别,
也希望能及时“冲”下山。第一次自己一人从云顶回KL,而且和我之前回的路线不同。
我乘搭的巴士是停在Titiwangsa的LRT站,一个我完全不知道在哪里的地方,
但是只要有LRT,我没有一丝的担心。原以为那里的LRT会直接去到Tmn Paramount,
经过询问之后,才知道需要转换另一个LRT,而且离Tmn Paramount还有一段距离。
背着背包,到处询问人的指示,显得有些狼狈和羞愧,不过还蛮兴奋的,就像探险一样。

3.30pm
终于抵达Tmn Paramount,可是等候了许久仍不见有任何的德士或巴士。
我就在心中祷告,求神让德士可以快点来。
不到一分钟,就从远方看到一辆Taxi向前驶来。
我带着无比的感恩,跑向前冲上车。Open-mouthed

4.00pm
终于平安抵达教会,还能参与当天团契的大部分节目。呼~好有成就感。呵呵!Party

xxxxx

虽然只是短短两天的营会,却还是带给我许多难忘的回忆,还有一箩箩的收获。
认识了Emma,一位对于[威克理夫]很有兴趣的女生。
营会之后还有和她见过一次面,在[威克理夫]的办公室。
之后一起吃午餐,并更深入地交谈。
她和我一样,今年21岁,却比我拥有更大的抱负和更伟大的梦想...
很高兴认识你哦!

这一次的营会,让我有许多学习突破的空间。
学习主动地融入陌生的群体、学习勇敢地发问问题,分享心得、
学习独立地面对问题... Open-mouthed

谢谢蔡颂辉宣教士和林俊仁牧师的分享,真的给我很大很大的帮助。

xxxxx

隔天,接到一通让我气得冒烟的电话Angry 21年来,从未在电话中用那样重的语气和一位
不太相熟的人争执。我也搞不懂自己怎么了?Confused
还好刚从这个营会“充电”回来,我算是很快地就让自己平静了下来,积极地看待这个问题。

三十令吉的营会,却让我得到这么多的收获,正如广东话所说的:“抵到烂!”

哈哈!谢谢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