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踏实

09年9月14日

晨祷会之后,我们选择在公寓里休息,还有..洗一大堆的衣服。11.15am,和M搭公交车去会 见M&D。一个小时后,终于见到了他们。他们请我们去吃道地最出名的饺子。小小的店口挤满了顾客,我们也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坐。那里的饺子很便 宜,十粒才RM2,马来西亚绝对吃不到。我们每人各吃了十粒饺子,就成了很有饱感的午餐。可是我个人认为还是Subang Jaya SS15的饺子比较好吃。Tongue out


午餐后,M&D带我们去参观他们的office,也就是世界少数民族研究院的办公室。办 公室的外观非常简陋,里头的装修和设计却非常精致和典雅,而且很宽敞。这一间办公室里,有来自20多个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工作,但他们有同样的信仰,同样 的使命!目前的总干事是一位英国人,他不但能讲流利的华语,还会讲少数民族的白语呢!

之后,M&D邀请我们到他们家里吃饭,由他们的女佣(当地的少数民族)下厨。在那里,我们有很轻松和美好的交流,特别是和他们可爱的女儿,J。晚餐后,我们赶紧搭公交车回到公寓,


因为今天刚好是L的生日,我们就约了她一起来庆祝。我只送了她一个锁匙圈和卡片,都是从中国买 的,也特地和昌平到饼屋为他选购了生日蛋糕,想要给她一个惊喜。在中国买蛋糕,他们会附送纸碟和叉子,这一点我很喜欢,而且中国的生日蜡烛是幼幼长长的, 就像我们拿来玩的一种stick一样,很可爱。


这是他的第一次,身在异乡却有人替他庆祝生日,心中满有感触。虽然这是很简单的生日会,只有5个 人为他唱生日歌,只有一粒蛋糕为食物...但,大家的心中都倍感温馨和感动。或许是因为在那一天,我们都是离乡背井的人,却因着天父的爱,我们能够相遇和 相识。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却能在中国这个土地相聚,我们都相信,这不是一种偶然。我庆幸自己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在异国和朋友庆祝生日,然后6位姐妹一 起边剥核桃,边谈天说地。

回想自己在马来西亚认识L的时候,我很羡慕她能够这么清楚知道自己所要服侍的对象。我记得他说 过,虽然他来自印尼,可是当他在电视上看羽球赛,中国选手对印尼选手的时候,她都会鼎力支持中国队,希望中国队获胜。而今,这一位年轻姐妹单枪匹马地离乡 背井,凭着信心来到神给他的应许之地。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美丽的生命。

在这特别的一天,愿天父继续带领和赐福你。
谢谢你让我看见,梦想的旅程,原来可以走得很踏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