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当你走到无力

09年8月28日

二零零七年的三月,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
活了二十一年,走过不少崎岖坎坷的路,偶尔会掉进低谷或深渊。
唯独那时候,我掉进的是一个无底的坑,伤痕累累的我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二零零七年的三月,我初次听到了这一首歌:

当你走到无力
当你走到无力继续下去 当你走到寂寞困恼空虚
只要相信神随时扶助你 就让你解开困惑抛开痛悲
当你走到疲乏难再下去 当你感到疑惑说我是谁
请你相信神完全明白你 就愿你伸手接受祂深爱你

别害怕祂知你难受 担当软弱与困忧
不须再惧怕 耶稣必拯救 愿你开口接受张开你手
别害怕祂知你难受 担当软弱与困忧
不须再惧怕 耶稣必拯救 愿你一生快乐展翅高飞 一个全新的你

我所接触的广东诗歌并不多,能深触我心的更是寥寥无几。
但就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候,是这一首广东诗歌日夜陪伴着我,为我疗伤。
至那时候起,我深深相信,诗歌是医治受伤心灵的良药。

还记得当时候,我是无意间发现自己的ipod里居然有这一首歌。
听着听着,视线模糊了,脸颊温热了,心却是满受安慰的。
之后的每一天,我都在ipod里重复播送这首歌,
虽然那时候根本不知道唱这首歌的人是谁。

在一天内听了多少次这首歌,我已经数不清了。
只知道,每次听这首歌时,我都是流着眼泪的。
转眼间,那已经是两年半前的往事,但边听这首歌,边流泪的画面却仍历历在目。
我想,这印象会这么深刻是因为,当时候的泪水包含了痛苦与感动。
在遍体鳞伤的时候听见天父的呼唤,这种情绪仿佛只能用眼泪来宣泄。
经过很长很长的时间,我复原了。这首歌,也渐渐被遗忘。

直到今年2009年,我认识了Peco徐伟贤。
拥有他亲笔签名的专辑,开始喜欢“十架的冠冕”。
后来在youtube才知道当年的“当你走到无力”就是他唱的。

而这一首歌,也成为了2009青年福音营的主题曲。我很惊讶!
因为以往的福音营是没有主题曲的。
而且这一首歌,可以说已经过时,不是很多人曾经听过,
个人也认为这是一首不容易唱得好听的歌。

但在此非常谢谢筹委们选中了这首歌为主题曲,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掀起了很多回忆,它再次提醒我,当年是怎样靠着神的恩典冲破困境,走出伤害。

明天就是这三天两夜的青年福音营。
我热切期盼:这首歌在当年所给我的感动和安慰,
会在这次的营会中,同样感动和安慰每一位听这首歌的人,特别是未信主的新朋友。
这是我内心深处的祷告。
若你在看这篇文章,希望这也是你的祷告。

三天的营会很快就过去了,求主让我们懂得把握机会。
用见证分享福音,用生命影响生命...

最后,想把这首歌送给远方的哈密瓜。
知道你在低谷中挣扎,我却无力拉你一把,
唯愿这首歌的每一句歌词,都给你带来安慰和鼓励。
请相信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