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回复

09年10月29日

考虑了很久,还是写了这一篇回复给你。
基本上有两个原因,第一:这只死猫太难吃了。我不想无辜地被哽死。请原谅我的自私。
第二,也是较为重要的原因:你说你不想要误会我。
所以,我就坦诚地告诉你,当我看了你的言论之后,
我的感受、我的想法。

在我看你的言论之前,我已经做了准备。这一次,也希望你有所准备。呵呵~

首先,你为我套上“被魔鬼捆绑”的称号。
我 以为我的文字已经算是很夸张的那一种,没想到你的文笔是更夸张的。被魔鬼捆绑?有那么严重吗?我在神面前反省...经过了这些风浪,我其实觉得自己和神的 关系更亲近了,觉得自己学了很多的功课,不敢说自己已经学会了,但知道自己在成长和突破中。“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我一直都相信,苦难和 问题是陶造和磨炼的必经过程,虽然会软弱跌倒,但却也让我更依靠天父。唔...好像很不要脸,竟然在此为自己辩护。哈哈!不过我也接受所谓的“当局者 迷”,可能我真的被魔鬼捆绑了。其实这给了我很大的提醒和警惕,谢谢你。也请你为我代祷,求主完全释放我。

你说。。。。。。

人是虚伪的,很习惯用自己的理性去做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事,也习惯要求别人也一起这样做...
人是虚伪的,我见识到了。习惯用自己的理性去做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事,然后要求别人和他一样。 唔...某一层面来说,那样做似乎并没有错,如果所谓“对的事”就是真理。一般人都会用自己的理性去做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事,因为要用感性去做一些自己认为 错的事,是较为困难的。所以重点在于,究竟什么才是“对的事”?当你在写这一个言论时,是否也在用自己的理性去做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事呢?基督徒以圣经为最 好的标准,可是很多事情并没有在圣经中详细记载,而且很多事情其实都没有绝对,与信仰并没有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怎样衡量所谓“对和不对”?我个人认 为,还是客观一点比较好。所以谢谢你的提醒,以后当我做一些自己认为对的事时,我不会要求别人和我一样。(其实我也没有那样的信心可以要求别人和我一 样)。唯求圣灵引导我们,真正明白什么是“对的事”。

人很喜欢用面具去掩饰,很喜欢用很像道理的道理来责备人...
是的,人很喜欢用面具去掩饰。因为恐怕不掩饰的话,呈现的将是更丑陋的一面,情况也将是更糟糕和恶劣的局面。相较起 我的言语,我的文字是比较不懂得掩饰,但也因此糟来更大的祸害。所以我不懂掩饰是对还是不对,但在此我就学习坦诚的功课。很喜欢用很像道理的道理来责备 人?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认识我的人应该知道,我很少责备人,因为那样会人缘不好,哈哈!就算有人一直鼓励我,我还是没有勇气去责备一个人,这曾经是我所 认为的懦弱。至于什么是“很像道理的道理”?其实我不清楚。很像道理的道理是不是道理呢?我也不理解。只能再一次求主引导,让我们走在真理上,而不是道理 上。不过无可否认的是,忠言总是逆耳的。

保护自己并没有错...
谢谢你的体谅,这一句话很安慰。不过想说的是,如果我要保护自己,我就不会发表这么多的言论。如 果我要保护自己,我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采取任何行动。如果我要保护自己,我不会拆开那一个计时炸弹,惹来这么多麻烦和伤害。是的,保护自己并没 有错,错的是我忘了保护自己。

受过伤/过来人的话也不是绝对的...
是的,这句话非常正确,因为受过伤的人还是罪人,过来人也是软弱的人。没有一个人的话是绝对的,除了神的话。可是,过来人的话会不会比不是过来人的话来得更切实呢?这问题只是提供思考的空间,本人不敢给予绝对的答案。希望你在发表你的言论时,所说的也并不绝对。

不要以为自己的经历比别人多,就可以去干涉别人的私生活...
这句话我认同。但同时我也相信,神让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经历,必有他的美意。或许他就是要用我们 的经历,来帮助将来面对同样经历的人。但是‘帮助’可能会变成了‘干涉’,两者好像只有一线之差,该怎么区别?可能就因人而异。所谓的‘私生活’该以什么 为界限?我不知道。但是,不去干涉别人的生活,自己就可以安全一点。大家都不干涉大家的生活,世界会更有爱吗?还是变得更冷漠?无论如何,现在的我确实在 学习不去干涉别人的生活。

绯闻是魔鬼给人的恶作剧...
唔...这一句话有点深奥,我不懂给予什么回应。只能说,不同的人对于‘绯闻’的定义也不同。
本人是还蛮坚持自己对于绯闻的看法,抱歉。

不要再让魔鬼看我们自相残杀了...
这是很好的提醒!看到我们起内讧,是魔鬼最开心,最有成就的时候。我在之前就醒悟了,所以赶快修 复了一些有裂痕的关系。目前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好,所以绝对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坏,那么血腥。哈哈!对我来说,大家都在从软弱中学习彼此扶持和包容。没有 摩擦,怎么学会接纳?“自相残杀”这个动词,有点可怕 >,<

绯闻这么容易让我们跌倒,将来有更大的问题不就离开神了吗?
这个问题,我没有绝对的答案。又怎么知道,绯闻不会让一个人离开神呢?
但愿,神的儿女都不会离开他。

患难见真情,我们不应该插手别人的感情世界,这样事情会变得更复杂...
是的,患难见真情。这一点我举手举脚赞同!因为这一些事情,我更知道‘关系’的重要。我更发现自 己对他们的在乎,我也会在日后更珍惜彼此的关系。只希望这样的‘真情’,不会太过过火。要以什么为界限?我还在揣摩。不好意思,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不知 道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外人不应插手。现在的我懂了,不管别人的感情有什么问题,千万不应该插手。谁也不想使事情变得更复杂。不过当事情解决之后再看到你的 言论,我又觉得事情复杂化了。@.@''

偷看msg&msn,会不会被上帝捉?
我不是上帝,所以我不知道。但是圣经说,我们所行的一切,将来都要被审问,包括我们所发表的言论。我会好好认罪悔改,求主帮助我们过一个圣洁的生活,荣神益人!

我们没有资格去审判别人的所作所为,没有资格做神的工作,只要学习做好自己的本分...
绝 对赞同!我说过,‘没有资格’是我常讲的话,因为我一直都知道自己就像一粒沙那么渺小。我抚心自问,自己并没有审判别人的所作所为,事实上我也不懂怎么去 ‘审判’。其实我很希望自己能做好自己的本分,但却因为这样的动机而引发了一连串的伤害,或许是因为没有智慧,所以需要继续学习。不过还是有点迷茫,什么 是‘本分’,什么不是‘本分’,该以什么为界限?唔...主观地发表了言论,算是做好你自己的本分了吗?我无解。求神赐下智慧。

胡思乱想、随便诬赖别人、是因为妒嫉吗?
或 许我真的有胡思乱想,但我并不觉得自己诬赖别人,我还有自知之明。你没有和我接触过,就为我挂上这么多罪行,这一种可以算是‘诬赖’吗?至于‘嫉妒’这两 个字,我有少少的反感,因为它让我觉得太委屈了。如果说我有这些强烈的反应,闹出这些事情来,是因为我妒嫉,那我会妒嫉些什么呢?妒嫉他们有人追求和疼 爱,而我没有吗?妒嫉他们有甜言蜜语听,而我没有机会听吗?哈哈哈...实在太可笑了!除了大笑,应该没必要再给予多余的证实。

没有从当事人口中确实,却用自己认为是答案,是事实的东西来诬赖别人。无辜的人啊,无赖的人啊...
如果我就是你所说的无赖,那我们其实是同一伙的。因为你也一样没有从当事人口中确实,就用自己认为是答案,是事实的东西来诬赖别人。无辜的我啊,无赖的你啊...哈哈哈!

不要常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但背后却boycott自己的弟兄姐妹...
是的,这是一句非常重要的提醒。不过我想知道,在你心目中,我boycott了谁呢?
其实除了不应该boycott弟兄姐妹,还有很多事是我们不应该做的。值得思考...

你的偏心会让人受伤的...
是的,我绝对赞同!但世上有哪个人是能够做到完全不偏心呢?我实在很难想象,怎么样才能对每一个人都同等的好?不可思议,哈哈!但如果那个偏心是让人受伤的,的确需要加以留意。这件事上,你的偏心让我受伤。

不要以为你付出的爱,别人一定要回报,爱一个人是不要求回报的...
这 一句话我再也熟悉不过,因为它是我一直想捉紧的原则。所以我的msn很久都没有换‘名字’,因为那个原则是我的座右铭,是我每日给自己的提醒。无奈,我还 是软弱的,没有完全学会‘love without condition and give without expectation’。但是我很感恩,就是因为我还没有学会,所以神让我有很多的机会去学习。而这一些机会,免不了会带来伤害和摩擦。只希望自己在每 一次的考验中都能有多一点点的突破,求主帮助!

最后,你感谢每一位演员让你有灵感发表了言论...
礼貌上,我该说声‘不用客气’。在此也同样感谢你这位观众,至少你没有只是抱着‘看戏’的心态,而是积极和热情地给予回应和参与。但是对我来说,这场戏早已经圆满落幕。

安静在神面前祷告和回应神吧!
这一句话,在你所有的言论中是最经典和最重要的一句话。谢谢你的提醒和共勉。

xxx

其实,把事情放在网上,我就预了会有很多人在背后议论纷纷,
只是没有想到,最后竟是我受到这么严厉的责备。不过都没有关系,因为这一切已经过去了,
我也学习了很多、领悟了很多、并且比我想象中还要快地就走出了伤害。
是这一次,你却把事情弄得更复杂和严重,就像撕裂我那愈合的伤口。
但我知道,你之所以会发表言论也是因为在乎我,关心我,想要保护我。
惜我没有你那么幸福,所以我不敢奢望有人会保护我,我也不敢在乎谁伤害了我。

前一阵子,看到一篇把我臭骂得狗血淋头的文章,可是我没有给予任何的回应,
因为我不想去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可是看了你所发表的言论后,
我发现自己竟然是这么在乎你对我的看法。所以在极度疲累的情况下,我仍然努力消化你的言论,
然后花时间写了这一篇回复。可是我知道,这一篇回复出街之后,又会有很多人在背后议论纷纷,
而且这一篇回复也可能对你造成伤害。但因为你说你不想误会我,所以我也觉得需要告诉你我的感受,否则自己又变成虚伪的人。这一次,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在学习坦诚,但至于有没有必要告诉‘全世界’,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言论的自由。只是必需要为自己所发表的言论负责任,甚至摆上代价。

我不希望你道歉,不希望你内疚,更不希望这些言论影响你我日后的关系。
只希望,这些风浪让我们‘患难见真情’,让我们更成为彼此都很在乎的好朋友。
此时此刻,或许有人会觉得我很虚假。不过,我也在乎不了那么多。
这个世界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我,认同我。其实我也并不需要...

因为,天父怎么看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