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青宣营后记

08年12月4日

期待已久的华传新马青年宣教营终于圆满结束。
千人的营会,果然很特别。
无论是一起吃饭、一起聚会、敬拜、甚至一起等巴士...场面都如此壮观


一踏入马六甲这个古城,感觉非常熟悉。
经过鸡场街和dataran pahlawan,脑海浮现上次动力营时玩寻宝的情况,
一些弟兄姐妹穿着木屐走路。
吃着鸡粒饭,想起曾经这是寻宝的任务之一。
经过Mahkota Hotel和它附近的码头,依然记得我们曾一起在那里编织的回忆。
站在Water World的入口处,一幕一幕的疯狂回忆呈现眼前。
原来,有回忆能够回味,是幸福的。Party
开始发现自己爱上了马六甲,喜欢那里的建筑、食物、人情味...
还有,它那浓厚及丰富的历史背景。
踏在马六甲的土地,我就提醒自己,这是好多宣教士曾流血流汗的地方。
而今,我也要将宣教的使命延续下去。。。

第一次参加千人的青宣营,却有些失望和遗憾。
由于身负特别的任务,导致我无法出席一些聚会,错过了许多精彩的信息和分享。
大会所邀请的讲员个个都大有来头,本身也很期待从他们的分享中有所领受,只可惜...
此外,我也错过了好多好多宣教士的见证分享。Sad

或许神要我从不同的方面有所学习吧?而且现在回想...我的收获非常出乎意料哦!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踏入红色教堂,实在大开眼界。
对于这个教堂的外观非常熟悉,却以为它只是一栋建筑物。
没想到,里头所隐藏的珍贵历史,都在一一诉说那感人的宣教故事。

感谢神,让我在这营会认识了梁永强牧师和黎宝华博士。
和他们相处和交谈的时间虽短,却从他们身上看到许多提醒及学习的榜样。

感谢神,让我在这营会购买了许多精美的礼品,还有书本和CD。
今年的圣诞礼物我都准备好啦!很有满足感。呵呵!
实在不敢相信自己会花这么一大笔钱来购买礼物,况且最近手头很紧 Tongue out
但还是很享受购买礼物送人的感觉,而且这也是支持福音机构的一种方法吧...
各位摆放摊位的同工们,辛苦咯!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去参观A Famosa的Safari Animal World。
本身对动物没有很大兴趣,但这次因为有优惠特价,就陪另一位同工进去了。
连续欣赏了三个animal show,看到各式各类的动物表演,耍“特技”...
虽然我还不至于站起来拍烂手掌叫好,但内心实在觉得这是精彩无比的表演。
在烈日下,我仍目不转睛地欣赏每一个动物的表演,也对它们感到钦佩。
不是说动物是不会思考的吗?怎么它们好像听得懂人话?
怎么它们可以做出那些高难度动作?
我开始佩服那些训练它们的工作人员,但内心深处清楚知道,我最佩服的是天父爸爸。
因为万有都是天父所创造的。每一个动物,都是那么地独特...
无论是看起来很笨重的大象、很凶狠的老虎狮子、很滑稽的人猿、
抑或很瘦小的hamster。。。

圣经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
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住在里头的动物,每一天都要让人参观,还要表演作秀...
我不懂它们会有什么感受?开心吗?有满足感吗?还是觉得很辛苦?
很厌倦?没有自由?...
我只知道,在天父的眼中,它们都是可爱的。
那我在天父的眼中岂不更可爱吗?嘻嘻 Wink

这次的青宣营,其中一句slogan是“与宣教士零距离接触”,
没想到,我却是“与动物零距离接触”。
唔...感觉...还不赖!Open-mouthed

千人的营会,难免出现技术上的问题。
我也因着所谓的技术问题而被迫与我的同工团队分离。
我被分派到另一间的别墅,在那里任何人也不认识...
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我,总觉得没有安全感。
但是感谢神,和我同一屋檐下的姐妹都超亲切和友善。
虽然相处的时间真的很短暂,但彼此之间却好像没有隔膜,仿佛已认识很久一般。
从来没有想过这么短的时间可以建立一份友谊,我想这次是因有神的爱在彼此心中。
因此可以毫无防备地真诚待人,很庆幸自己能够因为“乌龙事件”而认识了你们。
那一夜,我感到很温馨。


感谢神,我在这营会中的三个夜晚都看到烟火,
遗憾用相机捕捉下来的烟火都不完美,但是内心还是雀跃万分。
每当看到璀璨的烟火划破漆黑的天空,在那一刻,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止。
然而美丽的烟火都很短暂,瞬间即逝...
虽然短暂,却能如此精彩美丽。生命,也该是这样。
唔...想让我感动,烟火必定是最佳的工具。呵呵!

4天3夜的青宣营,只能说...很特别,很多出乎意料的回忆和收获。
谢谢祢!

靠着祢的恩典,我愿意回应祢。

Hi Ne Ni,请差遣我。

(终于明白Hi Ne Ni是什么意思,它是希伯来语,意即“我在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