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小鹰高飞

09年8月27日

二零零九年八月九日,两位分别六岁和八岁的小女孩,在台上,在百人面前,
说了这一个动听的故事。

《小鹰高飞》
鹰妈妈孵出了两只鹰宝宝。如果鸡妈妈和鸭妈妈看到它们的样子,
可能会被吓一大跳!可是鹰妈妈却觉得它们很可爱。
为了保护鹰宝宝,鹰妈妈把窝筑在很高很高的地方,让敌人找不到,也去不到。

每一天,鹰妈妈都飞出去找食物喂养鹰宝宝。
无论多么辛苦,鹰妈妈总是用最快的速度飞回窝里,守护它两个可爱的小宝贝。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鹰渐渐长大了,小翅膀越来越健壮,羽毛也丰满起来。
这时,鹰妈妈更忙了,因为每天要找更多食物给小鹰吃,还要教它们学飞。

每一天,小鹰都学得很辛苦,很累,很想告诉妈妈:“我不飞了!”
有好几次,它们的小翅膀累得快拨不动了,差点儿摔了下来,
幸好妈妈守在身旁,及时把它们救起来。
“有妈在,别怕!”妈妈总是这样说。

这一天,下起了毛毛雨。小鹰以为可以逃课一天,不必去学飞了,
谁知道鹰妈妈一点儿也不放松,还要它们往云层飞去。
“可是,妈妈,下雨了,危险哦!我想回家...”
“不行,继续飞!”
看到妈妈的表情很认真,它们只好听话,拼命用力拨动翅膀...往上...往上。
“孩子,加把劲,不要停下来!”
“妈,我怕...!”
“有妈在,别怕!”妈妈还是这样说。

好不容易,终于冲上了云层,突破了重重乌云后,他们眼前一亮。
“咦!为什么这里没下雨?”
“哇!好美的天空,原来太阳并没有消失。”
“这里好宁静啊!”
妈妈说:“孩子,如果刚才你们放弃了,现在就看不到这美丽的景色了!”

鹰妈妈一家,在广阔的空中自由翱翔,感觉好幸福。

上帝赐给人类一双脚;
可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一段跌跌撞撞的学习,才能走得平平稳稳。

上帝赐给小鹰健壮的翅膀,可是它们也必须不怕危险,不畏辛苦地学习,
才能越飞越高,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壮丽景色。

故事里的小鹰,飞得辛苦了,累了,很想放弃了;可是,在鹰妈妈的坚持与扶助下,
终于突破了自设的障碍,冲上了云霄!

很佩服这两位小女孩的勇气,想当年我在八岁的时候,连和大伙儿一起上台唱歌也不敢,
但他们却能毫不怯场,一字不漏地把故事说完。有时候,小孩的记忆力真是惊人!Surprised

接着,他们的母亲分享了要得着丰盛生命的秘诀:
1)敬畏神的心~放下自己,才能得着智慧,使我们有神的眼光
2)祷告的心~是敬畏神的基础。让我们贴近神的心,不再以自我为中心
~若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感到疲惫和软弱,想必是祷告生活出了问题
3)顺服的心~是敬畏神的条件和动力。白白得来地,也当白白舍去
~每一天都要预备好自己见主面,准备‘交账’

我一直都认为,他们一家人的生命见证很美丽。。。
当身为父母的他们得知小女儿有先天性的心脏有孔,他们也会担心,也会挣扎,
但最终他们选择了信靠和顺服,愿意去到医疗没那么先进的地区服侍。

他们对神的爱,对神的忠心,不只是嘴上说说,而是付诸于实际的行动。
我心想,他们为神真的摆上了很多很多,但听过他们的分享,
才发现天父给他们的恩典和祝福是更多更多。

能够把孩子的性命完全交托给神,这不是每一位母亲都能做到的。
但神顾念她的信心和忠心,怜悯和医治了他们的小女儿,
不但心脏的手术成功,而且还奇迹式地快速康复。
我相信,是天父的恩手在保守和带领着他们一家。

能够认识这样的宣教士,我心存感恩。更让我感到骄傲的是,你们是我的表姐和表姐夫。
或许你们不知道,是你们的见证,让我羡慕全职事奉的喜乐;
是你们的生命,让我勇敢追逐宣教的梦想。

活生生的见证,再一次让我看见:
属神的人,永远不会缺乏;
为主摆上得越多,所领受的恩典和祝福就更多!Open-mouthed

然而,全职事奉并不是一条易路,途中必定经历了许多风浪和打击,
但神看这一些过程为熬炼和陶造他的器皿。
从一个叛逆和倔强的性格,到学会低头,学会道歉...
我想,若不是神的管教、神的慈爱、以及靠着神的能力,那颗顽梗的心,很难被改变。

谢谢你们,成为了活的单张,成为了流露祝福的出口。
我会把你们放在祷告中,也‘顺便’自私地为自己祈求,
希望能和你一样,在将来拥有这么好的丈夫,这么懂事的孩子,全家同心和热心地事奉。
求神让我以你们为学习的榜样。

上帝赐给人类一双脚;可是,每个人都必须经过一段跌跌撞撞的学习,才能走得平平稳稳。
唯愿自己能像故事里的小鹰一样,不怕危险,不畏辛苦地学习,
并且越飞越高,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壮丽景色。

我相信,当我飞得辛苦了,累了,很想放弃了;
天父总是这样说“有爸在,别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