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脆弱

09年2月19日

今天早上 被吓醒 突然有非常晕眩的感觉 然后感觉反胃 想呕吐
不懂是否是健康出现问题 每一次感觉这种不舒服 都让我觉得很辛苦 Sick
虽然脚步浮浮沉沉 还是坚持去工作 迷迷糊糊地参与每逢星期三的晨祷会

突然 收到手机简讯说 少迪的父亲已经回天家了
我愣了一阵 因为我想象中的情况并没那么严重
大哥也曾因为工作而从高处跌下 但却没有生命危险 而今也能继续他喜欢的球类运动
虽然我不认识少迪的父亲 但昨天都不忘为他祷告
我求天父让他在手术后可以早日康复 因为心想天父应该会保存他的性命
所以这个消息 有点难以接受
我想对于他的家人来说 更是晴天霹雳
我不懂天父为何会让意外发生 但仍单纯地相信万事都互相效力
只求天父的安慰临到 触摸他们忧伤的心灵
更藉着每件事情 让天父所迷失的羊回家

昨天傍晚 无意间收看一部福建连续剧 剧情也说到一名男子因为工作发生意外
在工地从高处跌下来 结果丧命 那时他的孩子才刚在医院出世
亲眼从电视机目睹那场意外发生的画面 就不禁感叹生命的脆弱
没想到 隔天 电影情节竟然发生在现实生活中 这时的感叹额外真实

大哥 原来不是每个人因为工作意外从高处跌下来之后 都不会死
像你这样 三番四次的意外 上帝都保存你的性命 绝对不是偶然
好好珍惜你的生命 为主做更大的事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
突然想对你说 惟有当我们走在神要我们走的道路时
我们才算真正活着 也才有心灵真正的满足

今天的晨祷会 只有三个人 我们都用不同的语言分享和祷告
感恩 我的上帝听懂不同的语言 英语 国语 华语 等等 等等
我提出我的代祷事项 是为着少迪一家人 还有慧珍一家人 祷告
最近 特别有感动 要在祷告中不断纪念有病痛的弟兄姐妹
尤其在今天早上感到不舒服之后 我下了这样的决定
虽然我和他们的交情不深 甚至不认识他们 但是我能想象他们的软弱和痛苦
特别是慧珍姐妹 患上了末期的癌症 每一天要进行化疗 还有五个星期的疗程
我不曾看过她 但我能想象她被病痛折磨得遍体鳞伤的模样
头发逐渐脱落 没有胃口进食 就连呼吸 都变得那么艰难吃力
如果我是你 或许我也没有勇气能战胜病魔
唯一能做的 就是默默为你祷告
除此之外 我会更珍惜我所拥有的每一天 还有 每一口的呼吸

当全世界有千千万万的人 每日面临死亡 每日与病魔搏斗
而我 在做什么?
我凭什么 在怨恨、埋怨、自怜、忧郁、论断...中 浪费我的时间?
我怎么善用我健全的身体?怎么珍惜身边的人?怎么看待宝贵的生命?

当我每日活着却不懂珍惜时 你苦苦与病魔搏斗 争取存活的机会
当我有健康的身体却不以为意时 你无力地躺在病床上 渴望能够行动自如
当我麻木地出席教会的聚会时 你说你的教会被烧了 并因为信仰而被逼迫
这是何等 讽刺
求天父怜悯。。。

原来 很多事情都不是必然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