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挑战之路

09年10月29日

昨天晚上,心中充满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乐。原因是什么?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也不懂怎么用文字来解释和形容。
唔...或许就是一种释然的感觉。

我一直都相信,阳光和彩虹都在风雨之后,乌云是不会长久遮盖的。
虽然这个星期几乎每天都在下雨,却不断提醒了我‘雨过天晴’的道理。
而这几个星期以来,在我生命中所出现的狂风暴雨,也即将会有平息的一天。
而这一天,也终于缓缓到来。

呼~~~ 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近来所面对的伤害、无奈、软弱...都随这一口气,呼了出去。
接着,也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取而代之的是,平安、喜乐和盼望。

我不知道前面的道路还会有什么挑战,
但至少这一个阶段的挑战,已经走到了尾声。
这一段路,走得我好疲累。。。

跌倒受伤后,鼓起极大的勇气重新站起,可是走没几步又在跌倒...
擦干眼泪强逼自己站起来继续走,但又再跌倒,而且跌得一次比一次更痛!
终于,我有股很强烈的感觉,我已经走过了这一次的考验。

回想这一段路程,我不得不称赞自己已经成长了。嘻嘻~ Tongue out
换作是以前的我,跌倒受伤之后会自哀自怜一段时间,
然后把自己封闭起来疗伤,又一段时间...
最终还是走过了整个挑战之路,但却用了很长的时间。
而这一次,是我有史以来走得最快的一次。

这一个挑战之路,面对了我从未承受过的伤害,而且是我跌倒次数最多次的一段路程。
可是惊讶的是,我居然在每一次跌倒之后,是立刻站起来继续前进的!
当然,我承认自己还是会为着伤痛而哭泣,但却是‘一宿哭泣,早晨便必欢呼’的那一种。
隔天,又再次面对另一个跌倒,或许因为之前的伤口才刚好,所以这一次就感觉更痛。
也流了更多的眼泪...但我并没有因此停顿下来,也尽可能缩短我疗伤的时间。

正当我为自己的毅力和勇气而喝彩时,意想不到的风风雨雨接踵而来。
我的脚步越来越沉重,走得也不平稳,并且开始怀疑,究竟我还能够撑多久呢?
一次又一次的心碎,让我很担心自己的双眼,会否因为流太多眼泪而出现毛病?
但我从未想过要放弃,并且一蹶不正。我只希望,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很快,就会雨过天晴;很快,就会走到终点。

回想这一段路程,发现自己比我想象中勇敢和坚强。
至今仍然不敢相信,自己是怎么这么快地就走出了伤害?怎能原谅伤害我的人?
我想,天父的爱。。。是我最大的力量!Open-mouthed

这一路走来,若不是捉紧神的应许和安慰,现在的我仍在自哀自怜。
若不是耶稣已经为我做了最好的榜样,我也不懂自己该怎么继续前进。
天父的爱、天父的接纳、天父透过弟兄姐妹所给我的鼓励...
是我每往前一步走的原动力。

这一段路程,让我学习到的最大功课是[没有什么比‘关系’更为重要]。
因为这一个原则,而学习怎么去原谅人,也要别人来原谅自己。
勇于承认自己的软弱,也接纳他人对自己的伤害。其实并不容易做到...
但当中只要有神的爱和能力,就没有难成的事。

只要我们也愿意信靠和顺服天父的带领,并且持有那一颗谦卑的心。
没有什么伤痛,是我们永远走不出来的。而痊愈的速度,其实也能让自己来决定。
但除了神的恩典之外,自己也并没有什么可夸口。

而面对了这一些挑战和考验之后,知道自己最需要学习和追求的,是[智慧]。
对我来说,要以神的智慧来帮助一个人比我去爱和接纳一个人,更为困难。
但我会‘经一事、长一智’地去学习,求主帮助。

这一段路程,身旁站着很多的人,有默默支持我的啦啦队、有袖手旁观的人、
有伸出脚绊到我的人、有看着我跌倒,然后冷嘲热讽的人。
唯一和我同走的,只有天父。但也已经足够。
“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祢的话,是我在软弱时能持守的盼望。

在此谢谢我的啦啦队们,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关心和鼓励我。
特别是那些不了解我发生什么事,却选择无条件替我加油的朋友。
谢谢一位远方的朋友,愿意花那么多的时间和金钱,
在电话中给我许多属灵的教导和提醒。
谢谢袖手旁观的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就不让事情变得复杂,算是帮了个大忙。
谢谢绊到我和伤害我的人,没有了你们,这一段路程,就没有了意义。

我相信你们并非是有意要伤害我的人,而天父也透过你们来让我学习了更大的功课。
事实上,每一个人,都是我的天使。是的,每一个人。。。

感谢天父,对我不离不弃。就算是遍体鳞伤的我,人性丑陋的我,他仍愿意紧紧拥抱。
他明白我的感受,因为比这更难走的路,他已经走过。
而走过了这段路,我更能体会被伤害的悲痛和委屈,
在日后我也更晓得怎么去同理这些人的感受,
怎么陪伴和鼓励他勇于完成这挑战之路。

庆幸的是,我也因着这一次的经历,而能够理解,
因为伤害和种种问题而想要离开教会的你。
可能我无法影响和改变你的决定,但至少我有动力去坚持不放弃你。

这一条挑战之路,是信心之路,是破碎再重建之路,更是恩典之路。
精彩的故事,是时候画上句点。
艰难的路程,是时候告一段落。

准备踏上...全新的路程。
或许更艰难,但至少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为自己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