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初次踏入昆明

09年9月6日

看完简讯之后,我就再也睡不着。等到5am,就起床洗刷准备。爸妈也同样这么早起床,再三地叮咛 我之后就‘送我出门’。我和姐到公司接了另两位同伴之后,便前往KLIA。赫然发现,科技已经进步到可以自己用machine来完成check-in手 续。我带着许许多多的关怀和祝福准备登机。9.30am,终于满怀兴奋和期待起飞。我知道,这是精彩旅程的开始,我也相信,这次的起飞将把我与梦想的距离 拉得更近。

这次我们的团队一共有四个人:昌平(长老会传道人)、耀珠(威克理夫同工)、美玲(退休老师)、还有我本人。


虽然不是乘坐锦明所说的777高级飞机,但我还是很享受整个飞行过程。1.15pm,已经可以眺 望到中国这片土地,进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建筑物。1.30pm,顺利降落在昆明机场。昆明只是中国云南省的其中一个城市,实在难以想象中国这片土地到 底有多大,人口有多周密。在机场上,当地同工安排了一位司机(吉师傅)来接我们。

昆明是一个很繁荣的城市。建筑物都非常富丽堂皇,有许多高楼大厦、大酒店、百货公司等等,还有许 多正在兴建的高楼。对昆明的第一印象:它是一个很兴旺,也在蓬勃发展中的城市。原以为我下飞机后就需要穿上寒衣,因为有消息说中国现在是秋天,温度大约 20度,会有些寒冷。岂知我看到大大的太阳挂在空中,是有吹一些凉风,可是并没有想象中寒冷。空气,也并没有想象中新鲜,反而还比马来西亚更糟糕,更多尘 埃。Sad

从机场走了大约45分钟的车程后,终于抵达我们要住的地方。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高级和舒服的公 寓,叫〈江东小康城〉。它是属于EAN的apartment。EAN是一个刚刚在中国成立的机构,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要了解这个机构的事工。这个机构还很 新,规模很小,只有几位成员刚加入,而且是不受中国政府承认的,所以它的事工也很低调。我们在来昆明之前就是和EAN的总干事和他的太太接洽,当天是第一 天和他们见面:W & M。他们是新加坡人,在中国已有16年(10年在北京,6年在昆明).

我们用了一些时间互相自我介绍,他们也简略地分享了他们的事工及一些我们在昆明要注意的事项。之 后,我们便在apartment里休息。15天的行程里,我会有8天晚上睡在这么舒适的地方,这是一份惊喜!能住在这一区的公寓,都可算是上流社会的人, 因此那里的老年人,都在过着贵妇般的生活,悠闲地享着清福。每天早晨和夜晚,都可在公园里看到许多老年人,有的在下棋、有的在喝茶、有的在陪孙子玩、有的 在遛狗、也有一大班的人是在学武术、学跳舞...我在想,如果有机会在那里发起赞美操这个舞蹈,一定会有很好的‘市场’。

晚上,W和M带我们到一间很高贵的餐馆,请我们吃云南的道地菜。这是我在昆明的第一餐,没有想象 中难吃,除了有一些辣和一些咸之外,基本上还算美味。吃饱饭后,我们便走路到四周逛逛。街上到处都有很多商店,我们去了cake house买隔日的早餐,也到水果档买了在中国特别便宜和特别新鲜的水果。之后便回公寓和M聊天。

他是一位代祷勇士,从他的分享中,可以看到祷告的重要和能力。他的服侍和他的见证都很奇异,对于在保守派教会长大的我,是第一次听到那 样的见证。有说方言的恩赐对我来说已不新鲜,但他有说预言的恩赐,有发异梦的恩赐,有医病赶鬼的恩赐。他分享了很多非常奇特的神迹和见证,或许不是每一位 基督徒会接受和相信,但至少他在分享的过程中一直强调一切都是神的荣耀和恩典。说着这么惊人的见证,我却可以感受到他的谦卑。我知道在宣教工场上往往会有 很多奇特的见证,因此对我而言,我不会否定他的见证和他的恩赐,但我也绝不会特别羡慕和渴求那样特别的恩赐。

第一天晚上,就已经见识了这么多新的人事物。我相信,好戏还在后头。
怀着感恩和兴奋的心情,我在温暖的被窝里,一觉到天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