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错失

09年10月21日

上个星期五,我在一个路边摊看中了一个我很喜欢的物品。
当时我很想立刻把它买下,但是最后我还是犹豫了...
也因为当时在赶时间,所以我告诉自己:明天再来买吧!
这个路边摊已经摆了好几个月,明天一定还有机会来买的。
而且,也应该不会在一天内就全都被人买完了。我心想。
所以,我就这样,把希望放在明天。

星期六早上,我满怀期待地特地跑去那个路边摊。
可是,惊讶地发现,那条街竟是空荡荡的。顿时,我的心,好像也空了一块。
有点失望,可是后来想想,今天是Deepavali公共假期,所以才没有摆摊吧?
下个星期一还有机会来买的。我这么安慰自己。

星期一,我再次带着一丝的希望去找那个摊子。可惜,我找不到它的踪影。
星期二,我还是不放弃那一丝丝的希望和机会。结果,还是扑了一场空。
我知道,是时候放弃这一丝丝丝的希望了。

如果我知道当天是最后的机会,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就买下我喜欢的那个物品。
可惜万万也没有想到,我不会再有机会。
这一种失落,这一种遗憾,并不好受... Sad

原来,只是错失了一样物品,我也会有这么大的遗憾,而且它只不过是一个死物。
如果,我错失了一个活生生的人,难得在我生命中出现的人。我无法想象,那会是多大的遗憾。

我不知道身边的人什么时候会突然离我而去,
就像我怎么想也想不到那个路边摊会突然消失不见。

所以,
我可能会随时错失身边的人,就像我错失了那个我喜欢的物品一样。

有些人,一错过,就会是一辈子错过。
有些机会,一错失,就是永远的错失。

如今,我已经错失了那个我喜欢的物品。我已经别无选择。
因此,我不想错失那些爱我和我爱的人。既然我还能选择。

如果因为伤害,而让我失去了家人、朋友、弟兄、姐妹...我想,我会后悔。
我很想要自我保护,但如果那是要我牺牲亲情和友情,才能换取的东西,
那我宁可放弃那样的交易。

生命很短暂,既然能够在有生之年拥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就应该好好珍惜。

不要因为误会伤害而错失了你曾经在乎的人。
没有什么事情,会比关系更重要。没有什么东西,会比更珍贵。

不要让自己因为错失而在短暂的生命中留下了遗憾。。。

要知道,
在这么大的地球上,两个人竟能相遇,并不容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