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退出江湖

09年10月23日

最近在想,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学习付出爱而不要求回报。
无条件地付出...虽然会有疲累的时候。
但是为什么,我付出的爱不但没有回报,还换来一次次的伤害...
朋友说,我爱得太‘过火’了,以致对方的举动和反应,轻易就能拨动自己的情绪。
其实,我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轻易受伤了...
只是,毕竟我还是有感情的。
所建立的关系,不是一朝一日的事。
积年累月地浇灌和照顾一颗小幼苗,有一天却发现它突然死了。
有谁会不感到难过和心痛的呢?
要怎么爱一个人,爱到不会受伤害...其实我不懂。
我只能学习,就算伤了也还要继续爱。

可是,用嘴巴讲很容易、用键盘打出来也很容易。是否能用行动做出来?我还是会怀疑。
不断去爱那不可爱的人,包括深深伤害了自己的人。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有时在想,虽然我是基督徒,可是我不是神。我也会有软弱,有无助的时候。
身为基督徒,应该知道“在神没有难成的事!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可是当我软弱和跌倒的时候,我确实需要时间疗伤,才能重新站起来。
我不想让别人看到一个很厉害的我,却不是一个真实的我。
所以能否无条件去爱一些很难爱的人,我只能说,我需要很大的勇气去学习。

这个世界是很现实的...
有时候,对别人好,就等于是对自己残忍。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听起来很自私、很现实。
可是当你身在江湖的时候,难免就身不由己。
所以我也是时候退出江湖了。。。
暂时不插手于这些复杂的江湖事迹,
待我upgrade了自己的武功之后,我会回来的。
各位江湖英雄和女侠...
在下先行告辞。后会有期!

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们要好好保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