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人性。现实

09年2月27日

最近在追看[学警狙击],欣赏它的剧情内容还有戏中演员们所诠释的角色。
在黑白之间,揣摩人性的善恶。有时候,真的很难知道到底谁是忠的?谁是奸的?
我在想,如果现实的人性真的犹如电影般复杂,那会多么恐怖。Confused

人性的败坏,让人与人之间失去了信任,取代的是互相利用、互相伤害。
渐渐地,人需要为了保护自己而戴上面具、穿上保护色、带起戒心。
有人说,这不是他们的错,而是世界太败坏了。
不是人失去了爱心或单纯的信任,只是现实告诉我们要懂得保护自己。
免被欺骗,免被伤害。

处于这样的世界,我觉得很无奈。
前几次打排球的时候,几位外劳都来说想要加入我们一起玩。
我们的态度并不友善,甚至可以说相当排斥。
因为在我们的脑海中,他们早已被列为是危险人物。
况且是在晚上,若他们要打抢、打架、强奸等等...我们岂不有生命危险?
我不懂,如果他们不是外劳,我的戒心会否减少?我的态度会否改善?Sarcastic

我知道,神的爱是跨越种族与文化的。我也知道,这些外劳都是宣教的对象。
神把他们带来马来西亚,开启了福音之门。
然而,基于保护自己的立场与信念,我不知怎么爱他们?

人世间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离别..而是你就在我面前,我却不懂得去爱你...


被边缘化的寄居者... 你爱他们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