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意外的恩典

08年12月8日

这一天,青年团契举办一日游。

之前大伙儿都很期待。就连想到隔天能一起吃早餐,都觉得很兴奋!Open-mouthed

虽然一大清早天空就下起了雨,但它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大家浩浩荡荡出发,开始这一天的欢乐旅程。Smile

改不了一贯的Ah Leong本性,大家去了guardian shopping

还买了本人是第一次看到的物品。Surprised


接着,我们抵达Batu Caves,万万没想到这是我们一日游的地点之一。

从小就不喜欢黑风洞这个地方,这是我第一次进到那里亲眼目睹它的庐山真面目。

抬头望着接近300个又斜又高的梯级,我感觉那么一阵的晕眩和脚软。Confused

但在弟兄姐妹的陪伴与鼓励之下,我们还是一步步地踏上了每一个阶梯,

而雨点还是打在我们的身上。


这一次来参观黑风洞,筹委们别有用心。

我们看到了许多兴都教徒不辞劳苦地爬上黑风洞,只为了膜拜和供奉他们的神。

看着他们边淋雨,边在阶梯又跪又拜,我觉得很惭愧。

我知道我所敬拜的才是独一的真神,然而我那一颗敬虔的心,却远远比不上他们。

我是多么羞辱了基督徒这个名分。求祢怜悯我,帮助我用心灵和诚实,

打从心底地敬拜祢,敬畏祢...

感恩,黑风洞之旅让我有了极大的震撼、提醒和反思...

我也祈求圣灵能开启每一位兴都教徒的眼睛,

让他们看见真正的道路、真理、生命在哪里...

虽然雨一直下,我们还是毅然地走向瀑布之旅。

路途不算艰苦,一路上也有神创造的美丽大自然相伴。

我喜欢绿油油的树木草丛、喜欢冰冷清凉的山水、喜欢鸟叫声、喜欢瀑布的流水声...

唯独不喜欢那害我失去形象的水蛭 Angry

这一天我们并没有在瀑布玩得很尽兴,也许因为在还未下水前全身已湿了,

又或是水真的太冷了。

但是第一次淋着大雨下瀑布、吃零食...也可谓是珍贵及特别的回忆。

回家的路途中,发生了小小的意外。

感谢神,我从中却获得了意外的恩典。

感恩,这次的意外并不严重,没有人有生命危险。

感恩,车子只是歪了45°,而不是90°180° 360°

感恩,车子是掉在水沟,而不是掉下山坡或山崖。

感恩,我和弟弟掉换了车辆,受伤的是我,不是他。

感恩,神让我们有机会经历什么是恩典,并思考什么是生命?

感恩,这次的意外充份地表现出弟兄姐妹的爱心。

感恩,神是与我们同在的。

感恩,万事都互相效力。一切都在神的预料及掌控当中。

感恩,神让我们还存活,是要我们为他做更大更美的事。

感恩,我的手脚都还有知觉,还能感受那隐隐的痛。

神的恩典实在数算不尽 Party

印象中,这是我第四次觉得自己和死亡这么靠近。

再一次领悟,我的生命很容易就可以失去。

到底我对至今的人生满意吗?精彩吗?有意义吗?

我想,把生命投资在永恒的事上,是最有智慧的价值观。

我也该具体地学习珍惜生命、珍惜所拥有的人事物、珍惜机会...

这一次的意外,让我确定一件事:

在我还未真正饶恕和接纳你们之前,我不想死。。。

谢谢祢还给我机会,给我时间。

在此转载慧仪所发的简讯,因为它也表达了我想说的话。

“谢谢弟兄姐妹今天的出席。虽然下着大雨但我们仍然参与每个活动。

虽然有小小的意外,但我们没有埋怨。

谢谢晓慧,第一次和我们出外,淋得全身湿湿又丢了眼镜,但仍没有怨言。

谢谢文冰和文仪,虽然身为姐妹但仍然挺身而出和弟兄们一起扛车。

谢谢雪怡,充当医药,为受伤的人洗伤口,紧张他们的情况。

谢谢长老,带领弟兄姐妹们扛车,年纪不轻了但仍不顾一切。

谢谢志军、得业、得力、文康冒着生命危险搬动汽车。

谢谢国伟,因为对汽车的认识以至我们不会乱了手脚,还有在雨中修车。

谢谢你们!我为你们感到骄傲。更要感谢神,他给我们的经历与恩典是那么地丰富。

是他建立我们的关系。。。”

另外,我也想谢谢文康和淑倩。谢谢他们所保持的镇定和勇敢!

当不知道谁会再驾那辆车的时候,文康挺身而出说“我驾”。

这两个字,究竟需要多少的勇气才能说出口?我不知道。

复杂的心情被自责与内疚侵袭,你所承受的压力,不是旁观者能够体会的。

然而你却勇敢地面对这难受的心情,也很努力地掩饰你的不安,不想让我们担心。

想对你说,不要白痴到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扛。因为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平时很眼浅的淑倩,这一次却表现得非常坚强。

那接近两个小时的午餐和high tea,你还能嬉皮笑脸。

直到我们各自回家后,你才掉下眼泪。

强忍眼泪,对你来说应该不容易,但你却做到了。

只因为你不想我们担心,不想影响大家的情绪。

看着你安慰文康时,我深深以你为荣!

却不明白,我怎么会有这么坚强和勇敢的好姐妹?

我用相机拍下了我的伤口,因为我害怕这伤痕会康复而渐渐褪去。

这一个伤痕,是恩典的记号。是那么真实的恩典记号,我珍惜。

这一个记号也将提醒我:

能够平安渡过每一日,不是偶然的。

能够有健全和正常的身体,不是偶然的。

它也让我明白,愿意载送弟兄姐妹的人,是那么伟大。

别人的性命就仿佛操纵在他们手中,那种无形的压力...责任...

然而却因为爱,他们愿意。。。

真的很庆幸自己能够从弟兄姐妹的身上体会神的爱。Red heart

深夜,我想起当时弟兄姐妹同心协力,拼命把车扛上来的画面。

我的视线突然模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