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宽恕

09年10月20日

主啊 我做不到 他们得罪亏欠我
要我原谅 我做不到 主啊 我做不到
他们不断伤害我 要我忘掉 我做不到
但是我忘了 主啊 我也曾如此对祢
背弃祢 否认祢 远离祢
祢都依然爱我 没有把我离弃
没有把我离弃

主啊 我愿意 宽恕那伤害我的人
不怨恨 不计算 不追讨
主啊 我愿意 因祢先宽恕我
因祢先宽恕我

心中产生极大的共鸣和感触。
曾几何时,我向天父呐喊:我做不到!要我原谅,我做不到!
他们的伤害已经刺入了心扉,要我忘掉?我做不到!
但是,其实我忘了,我也曾如此伤害了祢。祢却依然爱我。
是的,我愿意宽恕伤害我的人,不怨恨、不计算、不追讨,因祢已无条件先宽恕我。

这首诗歌的内容,再次把我顽梗和自义的心溶化。
曾经,我是那么理直气壮地说:错的人并不是我!为何我要低头?
我确定自己没有做错!为何我要挽回?我要你知道,伤害了我,你必需付上代价!
你也一定会后悔!

这是我,在极度失望和心碎的时候,所抱有的想法。或许这就是所谓的‘自我保护’。
我可以硬起心肠说:这一切都不关我的事!
既然你不相信我,我也可以任由你自生自灭。
从此以后,我不会再浪费时间在你的身上,因为你已经深深地伤害了我...

原来,一个人在极度受伤的时候,可以为了保护自己而变得这么冷血...
但我知道,这不是慧君的作风。我可以口口声声地说,我已经不在乎我们的关系。
但我知道,我会不快乐,我会难过。我又怎么舍得,说放弃你就放弃...

冷静思考了几天,许多美好的回忆都一一浮现。
这一些的回忆,足以遮盖我所受的伤害。
虽然我不知道,这些美好的回忆是否还会延续。

今天,我打从心底地原谅了伤害我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只能说:是‘爱’。Red heart
爱能遮掩一切过错...一切伤害...

才发现,原来真正原谅一个人,就像放下了心头的大石一样。
呼~~那么地释然,那么地轻松,那么地喜乐。Open-mouthed

而我,终于也能够低头地说出道歉。
因为,能够被原谅,也是一种的幸福。

谨把这首[宽恕]送给每一位心灵受伤的人。
为着伤害而感恩,
因为它让你学会更坚强和更勇敢,
它也让你更体会到天父的爱。。。

学习...
用放大镜放大神的爱,用显微镜缩小所受的伤害。

告诉自己...
伤害并没什么大不了!至少,它大不过神的爱。

没有什么事情,会比多年来所维系的感情,来得更重要,更可贵...

因为有祢的爱,我们该学会忍耐,不管面对多少的伤害。。。

愿:早日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