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我的故事之童年篇

09年4月16日

快乐的童年
1988年3月28日,我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正式来到这个世界。
我出生于一个小康之家,也是基督化家庭。
小时候的我,和一般的小孩一样,过着单纯和天真的生活,没有烦恼、没有压力。
我的童年很快乐,因为我感受到爸爸妈妈的疼爱,还记得念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
妈妈总会耐心地帮我绑头发,特别是各种样式的辫子。
那时候的我就像个小公主一样,被捧在手心呵护,
并喜欢被人打扮得漂漂亮亮。
我的童年也并不孤单,因为家里都有哥哥姐姐和弟弟陪我玩耍。

我们曾躲在漆黑的桌底下玩“坐太空船”、也曾把床布置成飞机
(不是一般飞机,而是像power ranger或
ultraman的那一种)玩“架飞机、打怪兽”、
时不时也会把床当作船玩"钓鱼"(把枕头丢在地上当作是鱼)
、最常玩的就是家家酒、
开餐厅(轮流负责当厨师和服务生)。每逢周末的时候,也会和表哥表姐们一起
在我家的
后巷荡秋千、打羽球、骑脚车等等。再大一点的时候,我们就爱和父母去游泳。
很平凡的童年,
却有着简单的快乐和真挚的笑容。

不堪回首的往事
或许和一般人较为不同的是,我小时候就和父母一起去教会,每个星期日参加主日学。
但8岁之前的我还是
不能搞懂信仰是什么?对我来说,去教会只为了听故事、做手工和
涂颜色,心中却对罪恶一点也不敏感。
就在8岁那一年,贪念充满了我的心,也渐渐让我有偷东西的习惯。
我曾经偷拿妈妈的钱去买文具、在别人的家看到我喜欢的发饰或文具,
也会偷偷地占为己有。记得有一次,我偷了同学的文具而被老师发现了,结果老师要求
见家长,妈妈知情后也在家里狠狠地修理了我一顿。
虽然事隔多年,我不会忘记妈妈拿着藤鞭用力打我的模样,她是流着眼泪的...
那是第一次,知道自己伤透了妈妈的心。从此以后,不敢再那么做了。

遇见了祢
渐渐长大到了10岁的时候,开始懂得思考、懂得分辨对错、也更认真地看待信仰及深感
兴趣了。在主日学老师的带领下,我做了决志祷告。但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当我看了
{耶稣传}这部电影后,深受感动,也确信
耶稣才是唯一的救主,我信他被钉在十字架,
是为了担当世人的罪,包括我。12岁的时候,面临人生中第一次大考UPSR,
但我却没有压力地继续享受我的小学生涯,结果也考取了骄人的成绩。
因此,我的童年就如童话故事般,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如今回想我的童年,最让我感恩的事,莫过于天父让我出生於基督化家庭,
让我从小就能认识神并体会他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