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探访原住民之旅后记

09年8月16日

今天早上 发现那里的村民有另一个文化 就是他们并没有时间观念
说好9am开始主日学聚会 但到了9.30am还是见不到一个小孩的踪影 
结果老师每一次都需要挨家挨户去把小孩叫来
那里有一间教会 是一个只有四面墙的建筑物 空间不大 没有十字架 没有桌子椅子
没有任何一种乐器
但庆幸的是 那里有少许的基督徒

听Rafidah说 那里的小孩几乎都听过福音 但较为年长的长辈就对福音很抗拒
当天那些小孩第一次唱着用自己Semelai母语所编写的诗歌 听起来特别动听 特别喜乐
虽然有一些小孩看起来很邋遢 衣服破烂肮脏
笑的时候露出满口蛀牙 但那些笑容却是真挚和美丽的 Smile
那里的村民其实很亲切 很热情
但最热情的还是那里的太阳 猛烈得似乎要吞噬整个村子一般
不管人躲在哪里 都会汗流浃背

吃了nenek煮的午餐后 我们便向村民道别 启程回家 在我用力挥手道别的时候
我在心中为这个村子祷告
恳求天父让他们知道 或许他们常被这个世界或社会所遗忘 但他们没有被天父遗忘
愿那里的每一位村民都早日接受神的爱

这一次的探索原住民之旅 只有短短的两天一夜 但也诸多感触
在恶劣的环境下 我学会不去埋怨 但我还没学会发自心底地感恩
回到先进的城市 舒适的生活环境 我才发现自己一直不懂得珍惜

这是城市人和乡村人的强烈对比:
我们觉得读书是压力,因此逃学逃课;他们没有机会读书,日盼夜盼自己能有机会踏进学校。
我们不懂要选择吃McDonalds、KFC、还是Pizza Hat,他们这辈子都不懂所谓的快餐是什么?
我们嫌衣服过时了就不能穿,每逢过年一定要买新衣;他们的衣橱里若有超过十件衣服,
便是一种奢侈。
我们埋怨所吹的冷气不够冷;他们只能埋怨为什么今天的太阳特别热?
我们不懂得珍惜所拥有的,还贪恋那更好的;他们在缺乏中学会知足常乐,晓得活着便是幸福!

Light bulb Don't take everything as granted 

回到家的那天晚上 我特别为着房间的冷气感恩
我感激我的床 我的枕头 我的抱枕 我的棉被 我更感谢天父
原来知足是这么重要 那一夜 我睡得特别香甜

在这么落后和偏僻的原住民村子,居然也能‘出’一位宣教士,
今天,有什么人是上帝不能用的呢?人又怎能说:上帝不会用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