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Madagascar 2

08年11月20日

看了Madagascar 2,很轻松搞笑的一部卡通片 Open-mouthed
很多人说,那样的电影“just suitable for kids”
但我觉得,有时候看看这类似的电影,其实也不错
我并不偏爱这类的卡通电影,但也绝不排斥它们
对我来说,看卡通电影的好处是,不需要伤脑筋去想剧情在表达些什么?Tongue out
可以完全以轻松的心情,不理会剧情的画面是否合逻辑,
单纯地去欣赏动画的可爱及有趣

很多事情都需要找到平衡点,对我来说,看电影也是
看警匪片,享受那种紧张刺激和听觉效果;看侦探片,享受那种扑朔迷离的剧情,
操练思考和判断能力
看搞笑片,享受那种笑得翻天覆地的感觉;看文艺爱情片,享受那种感动浪漫,
拨动人心的故事
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要欣赏动画的卡通电影,享受那种天马行空的创意及
可爱的视觉效果
还有,看卡通电影能够成为和小孩沟通的管道,至少有共同话题嘛 Wink

不懂几年前也是在戏院看了Madagascar 1,但至今已忘了该片的剧情画面与故事
或许动画电影的弱点就是,它很难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观众只要抱着“看了就算/笑了就算”的心态就好了
这一部Madagascar 2,其实也让我联想了一些事情: Sarcastic

1) 竟然看到企鹅出现在热带的非洲 Surprised
- 这是太不合逻辑的画面,而且误导小孩,但却是让我觉得蛮好笑的画面 Smile
* 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很多事情,不一定要死死照着传统,而是可以随着时代而变通
有时候,容许自己有些不合逻辑的思想和创意吧!

2) 竟然看到萤火虫能当作电灯 Surprised
- 这一幕,我很想拍手叫好!创意得来合乎逻辑,高招高招!哈哈~ Open-mouthed
* 想到这个点子的人很棒!但我想说创造人类的上帝更棒!
他所赋予人类的创意空间实在无法想象

3) 竟然看到长颈鹿会爱上河马 Surprised
- 在现实中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但我很喜欢主角狮子Alakay说的一句话
“爱能战胜分歧”
* 种族问题一直很敏感,种族之间的距离也常隔着一道墙。
何时我们能真正接纳不同种族的同胞呢?
圣经说:“要爱人如己”,包括和我们不同种族与文化的人。
天父,这个功课好像很难,但是帮助我愿意学习。。。

也许长颈鹿不可能会爱上河马,但是华人却可以选择去“爱”马来人。
基督徒当迫切关心回教徒的灵魂,为回教国代求..
[不愿一人沉沦,乃愿万人得救]是天父的心意。
让我们证明 “爱能战胜分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