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Window

09年11月16日

这里所指的window,并非是指一般可以抹的窗口,也不是指一个人的发型,
而是指出现在电脑屏幕的window,中文叫视窗。
在上网的时候,我有一个习惯,就是会在同一时间开很多很多的window。
或许我是个急性子的人,所以在等待一个视窗loading的同时,我会开第二个视窗,
甚至第三个..第四个....
我认为这样的习惯,好处是可以把握时间,充分“利用”每分每秒。
但坏处则是,导致我分心,无法专注。例如:我常常看文章看到一半的时候,
就‘跳’去另一个视窗的网页。Tongue out
其实,这种‘无法专注’已经慢慢侵入我的生活,而让我觉得是一件不好的事。
渐渐发现自己做很多事情都只有半桶水,而且很难用很长的时间,
静静地专心做好一件事情。
[专注]和[兼顾],我往往找不到平衡点。
除此之外,同一时间开多多视窗的坏处是,电脑会变得有点lag lag,很容易就hang掉,
需要重新restart。

[上网]和[做人]有很大不同。
我记得锦明说过,我不是那种可以在同一时间开很多window的人。
(他所指的,当然不是上网)
其实,我举手举脚赞同这句话。
不懂为什么,我就是不能在同一时间要完成很多的任务,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大project。
我必须要彻底搞定一个任务,然后关掉那个视窗,才可以开另一个新的视窗。
否则,很多的视窗会让我感到非常压力,而且总认为自己无法专心把事情做到最好。
这个时候,又会过不了自己的完美主义。

可惜,很多事情实在不由得你去选择。就如事奉,常需要同一时间进行不同的筹备。
我总不能说,等我少年团契的信息分享完了,才准备青年团契的一日游,
因为两者只相差两天的时间。
我也不能等布道会结束之后,才筹备福音营。
两者也是相差两天的时间,却同样是‘大制作’。
需要做的事情很多,需要想的事情更多更多更多...
近来,因为要绞尽脑汁而经常头痛,因为压力而心脏痛,睡眠也出现状况。
呼~~~ Sick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过去同样的难熬,我都撑过了。
而且至今回想,神的恩典真的够用!他的能力就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一次又一次,我觉得自己真的不行了!
但每次觉得自己不行的时候,我就祷告,求神让我有力量再坚持多一下下。
往往,就因为坚持多一下下,付出多一点点,走多一步步...
我就这样挨过去了,而且总算没有中途放弃,把任务都完成了。
所以说,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我的天父,他是信实的!Open-mouthed

近来,面对很多很多的挑战,前面的路,一点都不容易。
忙碌让我感到很疲惫,根本没有本钱和时间赛跑。
但我完全没有想过要放弃,也并没有埋怨。
因为我知道这是操练,是考验。
如果不能够适应这样的生活,将来要怎么走上全职事奉的路?
要怎么为主作更大更多的事?
求主帮助,让每一次艰巨的挑战,都能使我突破自己所认为的极限。
让我窒息的压力,请你离我远去。

电脑hang了可以重新restart。可是最近我的头脑hang了再restart后,还是lag lag的。
我想,应该是中virus了。。。

无论如何,我会好好加油!Party
至少我能感恩的是,
我忙着...但也同时喜乐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