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心系中国-序

09年9月5日

青年福音营之后,就一直很忙碌地在和时间比赛,因为7天后就会去中国两个星期,因此需要在一星期内交待好‘身后事’,晚上也忙着为短宣练习。结 果,我等到出发的前一天才开始收拾行李。至于收拾心情,可说在很早前就作了准备。因为这一次我们完全不知道任何行程,因此也没什么好筹备或忧虑的。而继探 访了orang asli的村庄后,我也不对这次的旅程抱太大的希望,也尽可能把环境设想得很糕。但我还是认为自己和变色龙是同类,可以随着环境而改变自己且适应新的环 境。因此基本上,我在出发前的心情只有非常少许的害怕和担心,却有更大的兴奋和期待。

期待,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而且不是和自己的家人或教会的弟兄姐妹。期待,因为我超喜欢 探索新的人事物。期待,因为我知道这次的旅程将会为我短暂的生命留下精彩的一页。在那里的所见所闻,不是每个人有机会去体验,我能有这样的福分,我相信背 后有神的美意。我期待拆开这份礼物,看看神的美意究竟是什么。Open-mouthed

出发之前,我只有满满的感恩。因此这一个序篇,我也只有说不尽的感激。
感谢爱我的天父,感谢祢的拣选与慈爱。一切的一切,不外乎祢的恩典。
感谢pak Louis,没有你批准我拿两个星期的假期,我就不可能踏上这个旅程。
感谢Win,一直提醒我要为这个旅程祷告,也在我上机前致电给予关心。
感谢父母, 为了我去买新的行李箱,帮我兑换人民币,帮我packed了很多种不同的药物带去,也不断重复地提醒和嘱咐我在那里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保管金钱和护照, 记得穿寒衣等等。虽然是有一点唠叨,可是每一句提醒我都放在心里。爸妈说很遗憾不能送我到机场,但其实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如果是他们送我到机场,我的心 情一定变沉重。
感谢大姐,抽出时间载我和陪我去买所需用的东西,也清早起床送我到机场。
感谢弟弟们一起陪我shopping,也帮忙packing行李。
感谢弟兄姐妹的 关心与代祷,特别是锦明和大家姐的提醒和劝告,以他们多次出国的经验,指点我这只初出井底的‘青蛙’。谢谢锦明给的人民币,让我有零钱旁身。谢谢 Jeremy给的神秘包裹,里头有我的最爱。当然,还要谢谢很多很多的弟兄姐妹,青年人、少年人...透过肢体动作给予我鼓励和支持、透过sms给予关 心。虽然没有在此提名,但我都记得你们是谁,我也珍惜你们所给我的爱。没想到这一次外出,我能这么真实地感受到幸福的滋味。Red heart

出发前的那一天晚上,我1.30am才收拾好行李,准备入睡。才睡两个小时,就被手机的sms铃 声吵醒,是弟弟传来一封很长的简讯。我在神智不清的状态下努力睁开眼睛,消化简讯里的每一个词句,谁知视线却不知不觉模糊了,心里有满满的感触。感动之余 也有少少的亏欠,因为弟弟说得很对,我居然还是这么地不独立,这么依赖着家人和朋友,就连收拾行李也要全家总动员,就连出国也要弟弟来给予劝告和提醒。但 我知道,我不会常常有这样的机会依赖家人,就让我在还有机会的时候,去享受这种幸福吧!Tongue out

感动还在我的心里动荡之际,收到另一封催泪的简讯。谢谢清慧传来这么可爱的简讯,谢谢你给的承诺。偶尔觉得你们这班‘小瓜’很难搞,但在临走前,你让我这位导师真的感到很欣慰。

从未想过这次出门会因为不舍而掉泪,但这一天晚上,我还是败给了自己丰富的情感。
但是这一次,眼泪好像是甜的。它是液体状态的喜悦和欣慰。

1 comment:

  1.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741298565067&set=p.3741298565067&type=1&theat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