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更进营后记1

09年4月25日

9.am
礼强夫妇到我家载我,原来之前在千人营和他们见过面了。
而且他们也认识元德夫妇,好巧。Tongue out
他们的女儿是一名过动儿,需要在特殊学校上课。
外表和一般小孩一样精灵可爱,可是她不善于表达,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在街上四处乱跑,时不时大喊大叫、大哭大闹...坦白说,我有点被吓着!Surprised

9.30am
和礼强夫妇一家三口吃早餐,聆听他们的分享。
重点都放在他们的女儿身上,诉说他们的无奈、辛苦和挣扎...
她今年5岁,把她养育长大真的不容易,所需的耐心比一般的父母还要多十百倍。
纵然有无奈的口吻,我却从他们的眼神中看到一份坚定的爱,无私的爱...
祝福你们,靠着神的恩典,再大的挑战或再多的困难,都将成为祝福。
时候还早,在茨场街闲逛... Open-mouthed

11.00am
在吉隆坡福音堂目睹一场盛重的婚礼,看着穿上漂亮婚纱的新娘挽着她父亲的手,
走在红地毯上,甜蜜地望着前方的新郎,一步步地走向幸福。
亲朋戚友给予衷心的祝福,两人在天父面前立下终生的约。美丽无比的画面。Red heart

12.00pm
展开上山之旅,在途中吃午餐,自制的茶叶蛋和粽子,非常好吃!Party

1.45pm
抵达营地。休息。认识新朋友。Smile

4.00pm-6.00pm
营会正式掀开序幕。第一堂的信息讲员是[华传]的蔡颂辉宣教士,目前在韩国服侍。
当元德在韩国的神学院读书时,蔡颂辉宣教士就是他的学院讲师,真的好巧!Wink
蔡弟兄在韩国服侍的对象是华人,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华人,
所以他的华语标准得和中国人一样。
另外,更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他居然就是“真理蔡园”的主人。
“真理蔡园”是他的部落格。元德曾经大力推荐我去浏览,其中有许多他的作品,
特别是他所画的漫画,都非常有意义,而且具有属灵教导。
在还未献身之前他修读美术,之后也从事绘画的工作,难怪他的漫画这么有水准。
相信大家也曾看过他的漫画,只是不知道它是出于谁的手笔。
各位可以浏览他的部落格哦!http://chaigarden.multiply.com

他或许是我见过拥有最多恩赐和才华的全职献身者。
不但能画出“画中有话”的漫画,还有一把雄壮的好嗓音,能唱能弹,还会创作词曲。
讲道和教导,更是神特别给他的恩赐。
第一堂的信息,题目是“我的下一步”。主要是和我们分享怎么样去踏上宣教之路。
他提出十个当宣教士的资格,让我们衡量和评估自己。
对我来说,只有一个资格是我很难符合的,就是“肯放下,能独立。
”要放下熟悉和舒适的环境,还有心爱的家人朋友,实在很困难...
独立,也是不属于我的形容词。宣教士面对人生的两个态度:放手、珍惜。都很不容易...
他也说到,一个人会不会当宣教士是没有百分百肯定的呼召,信心仍是最关键的要素。
很多人说,我不懂神有没有呼召我,可是我们怎么知道上帝没有呼召我们呢?
在寻求神的过程中,许多人却已经心里有数。

7.00pm-9.00pm
第二堂的信息:“青年宣教之路”,由林俊仁牧师分享。
他目前是[马来西亚华传]办公室的总干事,19岁就读神学,23岁开始牧会。
这一堂信息,他从多方面来和我们讨论宣教人力为何老化的问题。
此外,也提出一个完整的计划与策略,目的是要让青年人成为宣教士,
在年轻的时候就去到工场服侍。
但这个计划需要教会、神学院、还有差会的配搭,才能达致目标。个人还蛮认同他的想法
如果有机会的话,希望自己早日也会到跨文化的国家参加短宣,开阔自己的视野,
并体验宣教士的生活。

9.00pm-10.30pm
分享会。这一次的参加者约有40位,都是青少年人,各来自不同的教会。
大家彼此分享神怎么把宣教的异象和感动放在各自的心中、对于未来有什么期待和梦想、
面对什么挣扎和困难、神怎么带领和鼓励...
非常享受这段彼此分享的时光,看见神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有不同奇妙的作为,
也得到很大的激励!最后我们一起手拉手祷告,泪水也悄悄划过我的脸庞。

11pm-3am
和roommate碧仪和美芳聊天。虽然互不相识,却谈得很投缘。
很喜欢这种感觉,在营会的晚上侃侃而谈...
特别谢谢碧仪的真诚分享,他的家庭背景和这一路走来的人生,真的很不可思议!
比电影或连续剧的剧情还要难想象...
但愿每一个坎坷和波折的背后,你都能看到天父的美意。
我很享受我们一起躺在床上的交流。Open-mouthed
那一晚,其实我失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