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有故事的人

09年5月8日

这一天虽然不是青年团契的聚会,但我们因着同一个使命而聚集,就是去探访晨曦戒毒中心。
因为技术上的问题,我们起先去错了中心,但感谢神的保守,我们最后也平安地抵达了KENOSIS HOME。

站在大门口迎接我们的他们,绽放着灿烂的笑容,非常热情。踏入中心的客厅,实不相瞒,
真的有点被吓到!因为个个都是高大威猛的弟兄,在相当狭窄的空间里,他们呈现出相当“壮观”的场面。
哈哈!令我感到惊讶的是,其中大部分的弟兄都很年轻,刚刚才步入青年的人生阶段。

虽然我们迟到了,但那里的弟兄并没有露出很不耐烦或很不爽的表情,很庆幸我们是被欢迎的。
很羞涩地轮流介绍了我们的广东名字后,那里的负责人便带领我们一起敬拜赞美。
整个过程我很享受,因为很少在自己教会的敬拜时段清楚听到这么多雄壮和响亮的歌声。
他们唱得很大声、很用力、最重要的是:很用“心”。每一首歌的歌词,从他们的口中唱出,
是那么具有说服力和震撼力。Surprised
当他们同心同声地说:“阿门!”我似乎能够肯定,那黑暗的势力已经不能再捆绑他们的生命。

接着,中心的弟兄Andy和我们分享他的见证。虽然他的广东话才学了两个月,但他却很有勇气地尝试用广东话来分享,这一点让我感到很钦佩。Andy曾经因为交上一班坏朋友而接触了毒品,染上毒瘾后便常常用不择手段的方式取得毒品,完全不理会家人的劝勉和反对。之后,他也患上了忧郁症,甚至要和患有精神病的人住在一起。看了很多医生,试过各种方法,他的忧郁症始终没有痊愈,毒瘾也无法戒掉。直到有一天,他接触了基督徒开设的晨曦戒毒中心,在当中认识了主耶稣,靠着神的恩典和能力,他的忧郁症渐渐康复,也慢慢戒掉了毒瘾。这些年来,家人对他的不离不弃,让他得到很大的鼓励和安慰。听完一篇活生生的见证,我在心中默默感恩,神的作为真的很奇妙!

之后,沛君也和我们分享有关祷告的功课,再次劝勉和提醒我们有关祷告的真正认识。
最后,我们青年团契也以“勇敢走出去”这一首歌为当天的聚会划上句点。
但散会之后,我们一起在那里享用茶点,也和中心的弟兄们彼此交流。
吃着蛋糕和红豆水,聆听他们“不平凡”的故事,其实是一大享受。
我想其它弟兄姐妹也和我有同感,起初担心不懂要怎样和他们交流,不知会不会有话题,
更害怕说错话,问了一些不该问的问题...但这些忧虑原来是多余的。
他们个个都很友善和热情,很主动地和我们交谈,很敞开地分享他们的见证,
包括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

我在想,每一次他们提起那些不愉快的回忆,痛苦和黑暗的阴影...
他们的心情会否有点难受?毕竟一些心中的伤口和懊悔,不是每个人都愿再去触碰。
但有一点我能肯定:他们都愿意让自己的生命有重新开始的机会。
或许他们当中仍然有一些人无法原谅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但是天父的大爱已经完完
全全饶恕和接纳了他们。我相信这也是使他们一直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虽然还很想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但因为时候不早了,我们便互相道别。

我们一步步离中心远去,突然身后传来很响亮的歌声,原来是他们站在大门口高唱:
“真正好!来信耶稣真正好!真正好!来信耶稣真正好!...”
这首福建歌我很熟悉,却从没听过它可被唱得这么喜乐!这么肯定!这么有盼望!
我突然会心一笑,内心却有万分的感动。。。

对我来说,他们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虽然他们曾经被判定是“无药可救”的人,
曾经误入歧途,就好像迷失的羊一样。但好牧人亲自寻找他们,一步步扛他们回家。

不过,他们始终需要为自己所犯的错付上代价,他们需要面对很现实的问题,
例如很难得到社会的肯定,找到一份自己喜欢,薪水又高的工作。
他们也不敢奢望会找到一位不介意他们的过去的伴侣,建立属于自己美满的家庭。
甚至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们是一堆“烂泥”。但是他们不因此而放弃生命,放弃希望...
因为这堆“烂泥”已经找到了满有慈爱的陶匠。
这位陶匠用他全能的双手细细陶造,最后一堆堆烂泥变成了一个个合神心意的器皿。

他们不但领受了神的恩典,也愿意分享神的恩典。
每个星期六,他们都会一起预备很多很多的食物,拿到茨场街派给有需要的人,
而且对象有上百个人。

我突然想起浪子回头的比喻。他们就像是故事中的浪子,在悔改和回转后,
更加谦卑地珍惜父亲的爱。
而一直在天父身边的我,就像是故事中浪子的哥哥,忘了珍惜天父的爱和恩典。

主啊 帮助我 成为[有故事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