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我的故事之青年篇

09年4月27日

新的里程碑
2005年顺利从中学毕业。
迈入18岁,我认为已是人生中的另一个里程碑,带着感慨的心,
告别[少年]而迎接[青年]。那一年,我再次回到以马忤斯圣经学校,
但这一次是参加为期两个月半的主力军课程。和少年军不同的是,这一次我们少了很多
导师的陪伴,因此要更独立地照顾自己,并继续学习在团队生活中要操练的功课。
能够与一班弟兄姐妹一起在灵里成长、彼此相爱、扶持、分享、鼓励、关怀等等...
我至今仍为拥有这样的机会而深深感恩。

与祢最亲近
从主力军回来一个星期后,我就要飞到沙劳越参加国民服务,心中有一百个不愿意去,
但还是带着战兢与期待
的心情迎接新的挑战和体验。还好之前参加过少年军、主力军、
还有不少营会,至少让我能适应新环境,也习
惯了从零开始与人相处。
但稍微不同的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需要学习融入跨文化及跨种族的团体生活。

这让我发现,原来与不同信仰和种族的人相处是很不容易的,会不甘心吃亏给那些因
个人利益而自私自大的人,
但让我深深思考的是:耶稣的爱。
很感恩,我仍然能够每星期日去教会,虽然只有我独自一人,但每次都有
极大的领受。
虽然我没有等待整个国民服务结束就回来了,但那两个月的时间,
却是我曾与神最亲近的时候。

站在十字路口
在NS的时候,我也在计划自己的前途,究竟回来后要选读什么科系?
就在那时我恰好看到一篇文章,说到现今社会缺乏基督徒成为会计师,
于是我就报读了LCCI。虽然大众传播才是我的理想和兴趣,但当时没时间考虑这么多,
心想反正LCCI只有一年,就算后悔也不会太浪费时间,就当是额外的学习吧!
2007年6月5日,顺利考完LCCI,算是轻松地拿到人生中第一张Diploma文凭。
接着又再次站在十字路口,抉择我的下一步。
我喜欢读书,也自认有少少的潜质,但内心却非常清楚,继续深学不会是我要走的路。
当时心里热切地渴望能
在福音机构服侍,而[文桥]是我的最佳选择,因为本身对于文字
事工和青少年事工深感兴趣及有负担。我将此
事放在祷告中,祈求神为我打开[文桥]的门。

一生爱祢,我的决定
2007年6月28日,我和淑倩参加了[威克理夫圣经翻译会]所主办的宣教营,
在还未参加这个营会之前,我带着
一份期待,恳求神让我在这个营会能听见他的声音,
并看见他为我所预备的前途。感谢神!他垂听了我的祷告。非常记得一位弟兄分享说,
生命应该投资于能存到永恒的事上,就是神的话语和人的灵魂。
于是,我决定用一
生的时间投资于这两件事上。
这个宣教营并没有所谓的呼召,因为真正的呼召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给了
“你们
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营会的最后一天,反复唱着“一生爱祢”这首歌,
虽然歌词很简单,但却那么真实地
打动了我的心,更让我确定,自己要走上全职事奉
的道路,纵然我并不知道是何时?何地?但这一个决定,
稳稳地隐藏在心。

另一扇窗
在祷告和等候的期间,我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在一所补习及安亲班工作。
那段时间让我感到非常充实、难忘和
快乐,这是我第一次,较深入地接触这么多小孩,
也共同编织了许多精彩和美丽的回忆。2007年8月7日,
在午睡的时候收到一封简讯,
邀我到[威克理夫]的办公室去看看,不知为什么,心情非常兴奋和雀跃。
原本以为
只是去看看,没想到当天我也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9月起将全时间在
那里工作,负责财务和会
计。更没想到的事,当初只是读爽的LCCI居然派上用场,
而在福音机构工作一直是我的祷告。虽然神没开启[文桥]的门,
却为我开了另一扇窗。
在那里起初很不习惯要用英文沟通,也有点压力和后悔,觉得自己很难再呆下去,

但是如今回首,我在威克理夫的日子已有1年8个月了,感觉好快...

十架的呼声
很庆幸自己拥有非常善良和谦卑的老板和老板娘,虽然和他们不多说话,但却从他们
身上学到许多宝贵的功课,
是他们让我相信,生命是可以这么美丽、这么有影响力、
这么真实地活出基督的样式。此外,我也因着工作的
缘故而认识了许多宣教士,
常常聆听他们的故事和见证,并震撼天父奇妙的作为,更羡慕他们愿意全然摆上的
心志。他们放弃了舒适的环境、物质的享受、甚至个人的理想...如果不是因为神的爱,
又或神根本不存在,那
他们岂不是天底下最傻的白痴吗?然而我深深相信,他们的
顺服和回应,必会得到极大的奖赏和祝福。除了在
那里工作之外,我也有许多的机会
参加宣教营、教会的差传年会、宣教课程等等,从中也得到许多宝贵的领受。
由于本身一直接触有关[宣教]的信息,我不禁自问:神啊,这是你把我放在[威克理夫]
的原因吗?将来我会否也
踏上宣教之路呢?日复一日,我对于宣教的负担越来越沉重,
十架的呼声也越来越清晰。

做更大的事
2008年,想要受神学装备的意念再次在心中萌芽,而今仍然在等候神的时间和预备。
我知道有朝一日我会离开
[威克理夫],去为神做更大的事。至于什么时候?去哪里?
做什么?怎么做?我完全无法想象答案是什么...
我只知道,只要有一颗愿意的心,神必定会一步步地带领和供应。
我深信,只要寻求、等候、并信靠顺服,神必会
亲自指引我们走上最好的道路。
不管路途艰辛遥远或崎岖坎坷,因着神的同在,必能享受过程中的一切,
直到
走到终点并得着赏赐。回顾神怎样一步步带领我、装备我...
我唯有称颂他的慈爱与美好。

我并不完美,也并不特别,全因祢的恩典,让我追逐美丽的梦想、勇敢走出去!
面对未知的将来,我并不害怕,因我知谁掌管明天,我也知谁紧牵着我的手...
或许,我人生中的精彩故事,才正要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