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In His Time

09年11月6日

每逢到了年尾的时候,总是特别感慨,时间过得好快。。。
转瞬间,《一粒沙的心情故事》即将迈入两周年纪念。
回顾这两年来所分享的心情故事,有欢乐、有悲伤、有欣慰、有愤怒...
然而这一切,我庆幸有你与我一同分享。
谢谢每一位经常到访这个部落格的朋友,也许很多都是悄悄地来,
悄悄地走,没留下任何蛛丝马迹,
但我仍感激你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阅读我的文字。

在此需要衷心地向各位献上深深的歉意....
因为《一粒沙的心情故事》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动听、美丽。
我的文字,是一个罪人的文字。
很多时候,我会没有经过思考、过滤、就这样把我的文字公开给‘全世界’,
当作是我抒发情绪的一种宣泄方式。
在我的文字世界里,我的风格比我在现实生活中更潇洒。
我会想,每个人都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为什么要刻意去隐藏一些文字?
做人已经够虚伪了,为什么还要为文字戴上面具呢?
很多事情,我不敢说出口,所以我就用写的,至少让我有一个小小的空间,
表达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然而,我这种想法太自私了。
我不应该忽视了文字的力量,而且我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文字会影响其他人。
很多时候,我不喜欢把事情说得太白,我喜欢拐弯抹角,说一点,不说一点。
保持一种神秘,是我的风格。却也是很有问题的风格。
因为这一点的遐想空间,很容易让人误会了我所要表达的意思。
结果,惹来了许多不必要的伤害、论断、猜疑...
唉~其实自己也感到很无奈。

在此奉劝各位读者,请用非常非常‘随便’的心态来阅读我的心情故事。
那些你不明白的句子,就证明那是不重要的,所以我也不表达得清楚。
因此,无需太过于‘敏感’,也不用事事都打破沙锅问到底。
最好也不要在背后议论纷纷,用我的文字当作闲聊的话题。
其实闲聊是无所谓啦!不过如果对自己和对别人都没有益处的话,
大可不必浪费口水。呵呵~

特别是前阵子所发表的文章,可能太过于偏激,所以吸引了多人的注意,
挑起了各位的好奇心,还有那连我自己也分不清是虚假还是真诚的“关心”,
结果一发不可收拾,风云四起。
吸取了这一次的教训,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人言可畏’。
朋友说:“哎哟!那也是你自己在作贱自己,不要把这些负面的文章post出来,
不就没事咯!”
其实我很认同这句话。当下也知道自己有多白痴。
可是,这就是我生命中那一部分的故事。
如果只把好的事情分享,而选择把不好的事情隐藏,
那《一粒沙的心情故事》就不是最真诚的,
我是这么认为。

对不起,《一粒沙的心情故事》并不属灵,有时还凸显了人性的丑陋和邪恶,
甚至绊倒了一些阅读的人。我真的不是有意要绊倒任何人。抱歉!
请原谅我曾经把我的软弱,我的问题,人性的丑陋...在此分享。
让你看到了,基督徒也不是完美的。这个世界,是现实的...

我会有消极的时候,也会有无助的时候,但我没想到自己负面的情绪是会传染的。


或许,把生命中的黑暗隐藏起来,只分享一些造就人,造就自己的话,
会免了很多的误会和伤害,而且又有好见证。
但...那却不是我完整且真诚的心情故事。

我曾经告诉自己:经过了这次的教训后,我不会再和人分享我的心事,
我也不会再把软弱公布于全世界。
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洗涤,我逐渐看到,所有负面的事情都转向了正面。
当初的负面文字,只不过记录了成长的过程,它让我从中得到更多的领悟和反思。

事到如今,我并没有后悔自己post了一些会被人臭骂的文章,也没想过要删除它。
可能我真的很任性。
但是以后,我会更小心自己的文字和表达方式,还有分享故事的‘时机-Timing’。
深深祈望,这个部落格能让“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上个星期三的晨祷会,我们唱了这一首歌“In His Time”,给我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传道书说:

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杀戳有时、医治有时。拆毁有时、建造有时。
哭有时、笑有时。哀动有时、跳舞有时。
抛掷石头有时、堆聚石头有时。怀抱有时、不怀抱有时。
寻找有时、失落有时。保守有时、舍弃有时。
撕裂有时、缝补有时。静默有时、言语有时。
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
然而神从始至终的行为,人不能参透。

因此,当大家看到我的文章很不对劲,请不要先有太大的反应。
你所看到的,或许只是这部戏的其中一段小插曲,还不是定局,
也请耐心等待它的‘大团圆结局’。

当你看到丑陋的文字、很灰的心情、没有色彩的故事,请想起蝴蝶的成长过程。
或许我正处于[蛹]这一个蜕变阶段,
需要经过多番的挣扎和痛苦,样子也是最丑陋的。
但是只要时候到了,就能变成美丽的蝴蝶,展翅飞翔。。。

在神的时间表里,没有事情,是[太早]或是[太迟]
God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Open-mouth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