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与众不同的工作周

09年11月5日

这一周,是我在Wycliffe工作了两年多以来较为特别的一周。
原因是多了两位姐妹来当义工,就是佩晴和嘉琳。
起初当阿宝问我能否让佩晴来我公司工作的时候,我感到很为难,心里其实有一百个不愿意,
因为过去我都不曾带所谓的‘义工’来工作,也知道这必定会为我带来一些的麻烦和顾虑。
而最重大的原因是:我知道佩晴是不愿意来的。
我相信‘勉强没有幸福’,但是看在阿宝是真的很有诚意的份上,我也不忍心拒绝她。
其实,也被她那一份对妹妹的关爱所感动。
换作我是她的角色,我应该不会太在意妹妹的生活过得怎样,也不会强逼她要做些有意义的事。
反正对自己没有好处,反而还增添麻烦。可是她让我看到一位身为姐姐的责任,让我钦佩。

星期日那一天,突然感到很压力,一直在想像佩晴来工作的情况,会有什么画面、我要怎么guide她、让她觉得可以很enjoy在我公司渡过的时间、我要和她说什么话题、我可以怎样照顾她等等...
还好,我只有第一天会去担心这一些事情。接下来的日子,都可以很‘顺其自然’。呵呵~
而且佩晴来了两天后,也把嘉琳带来了,至少有妹妹陪伴她,我的压力也减少许多。Smile

回顾这一个星期,心中感到很喜乐。虽然这一个星期,我是比以往更加忙碌和疲惫。
需要比平常提早两个小时起床,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艰难的挑战。
因为还未能调整到睡眠时间,所以连续一个星期都感到睡眠不足,体力不佳。Sleepy
在公司的时候,也不能专心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因为总不能‘丢’他们在一旁‘自生自灭’,所以我都会抽出时间陪他们一起工作。

他们所做的工其实很简单,简单到会很无聊,所以我很担心他们会觉得很闷、乏味、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在办公室里静静做着一些一成不变的工作,何况他们的性格是属于活泼外向的那种。因此,我尽可能和他们一边工作,一边谈天。可是我和她们还不至于到了无所不谈的境界,所以有时候还是要努力地去想话题。她们来帮忙是没有薪水领的,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只好每天请他们去吃午餐,而且不敢随便吃。哈哈!这样也好,我终于有机会尽地主之谊,介绍一些SS15著名的食物。我们在外一吃就是大约两个小时,可能快乐不知时日过,而且我也不想他们一直呆在办公室里。五点钟下班,我会陪他们等到六点多,阿宝才来载他们回家。

所以这一个星期,坦白说,我的精神和体力显然加倍疲累,而且弄乱了平常的生活秩序,该做的事情没做。然而这一切,我都认为非常值得,因为我换来了一颗喜乐的心灵。
我很享受和她们一起相处的时光,把彼此的关系更拉近一点,其实这种感觉很棒!
是多少疲累都无法抵制的。Open-mouthed

佩晴,曾经是我栽培的学生,当时和他的关系很微妙。
但自从终止了这个栽培课程之后,我们渐渐从师生关系变成朋友。
但相处的时间和机会就相对减少,特别是当她从NS回来之后,
更感到有一层的隔膜,感觉较为陌生。
但很庆幸地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内,我找回了那一份亲切的感觉,就像和老朋友重逢的喜悦一样。
而她,还是和很多年前我所认识的佩晴一样,那么地可爱、开朗、活泼、乐观...
和她说话的时候,会感到很精彩,因为她的脸部表情非常丰富,而且很会模仿其他的人说话。
有机会的话,可以让她尝试演戏。嘻嘻~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生活必定增添许多欢乐和乐趣,
特别是当她玩得很癫,可以牺牲形象的时候。哈哈!Tongue out

嘉琳,也曾经是我在少团教课的学生,但那时和她还不太相熟。
直到今年,和她的关系拉近很多,感觉不像是导师和学生,倒像是没有隔膜的朋友。
我很喜欢黏她,有时她也很喜欢黏我 Wink
而我们沟通和相处的方式,往往是互相吐槽、zat来zat去,你欺负我、我欺负你的那一种。
觉得她和佩晴的性格很相像,都是那种比较外向和活泼的人,所以会相处得很愉快。
也常常从他们夸张的表达方式中,博取了自己发自内心的欢笑。
如果我还留在教会,你一定是我很想用心栽培和照顾的小羊,可惜我已没有那样的时间和机会。
不过能够拥有像你那样的朋友,我已经觉得非常满足。Nerd

谢谢你们两人愿意抽出时间来当义工,而且贴心地为我准备早餐。
谢谢你们愿意做这些琐碎且枯燥的工作,却没有一句怨言,你们的工作效率实在惊人!
谢谢你们在谈话中分享了许多你们的生活和故事,让我对你们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谢谢你们陪我吃午餐,边吃边聊的感觉是一种享受。
谢谢你们那一天用了一个小时多的时间陪我到五间银行办事,当时候还下着大雨。

虽然起初你们是不甘愿来的,但希望过程中的经历会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
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享受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自己获益良多。
也很羡慕你们三姐妹的感情能够这么亲密,回到家后会聚在一起分享心事。Red heart
有时候观察到你们的相处和沟通方式,实在觉得很可爱,可爱得来又很另类。哈哈!

虽然没有薪水,可是你们的爱心及所付出的一切,天父必定会纪念。。。
愿神赐福于你们。

我不会忘记这一段短暂却美丽的回忆。
下着大雨的那天,我们在外头把自己弄得很狼狈,却还是笑得出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