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奇异旅程

09年3月18日

三天的假期结束了,就这样...一瞬间。
虽然短暂,当中所经历的一切却也给了我新的体会,确实是一段奇异的旅程。
一家人一起乘搭飞机,算是第一次。
我喜欢在高空飞翔的感觉,更喜欢在高空俯视大地。
看着各种不同可爱形状的云朵,我有股冲动好想伸手把它们抓来吃,
因为那质感太像棉花糖了。Tongue out
乘搭夜班飞机回家的时候,虽然没有看到我所期待的星星,但整片城市所亮起的灯,
就像星星一样闪烁着。Star

原来早晨和夜晚的城市有这么大的分别,但却同样震撼了我。
我在想,高坐在宝座的天父,是怎么俯视这片大地呢?
人类毕生劳碌以享有的车子和房子,在高空望下的时候,他们只不过是一个小不点。
在天父的眼中也是吗?但我肯定的是,在天父眼中把每个灵魂都看得如此宝贵。Red heart

抵达目的地,看着眼前所呈现的风景,我快要窒息了。Surprised
深爱沙滩和海洋的我,常常接触的只有像波德申那样的海滩。
这一次,踏在洁白柔软的沙滩、听着有节奏的浪声、望着清澈的海水和自在遨游的鱼儿、
还有四周漂亮迷人的景色。Island with a palm tree
我的心情超级兴奋之余,也深深惊讶天父的创造是何等美好。

虽然这三天的天气并非良好,就像女人一样善变,时而下起阵雨。
庆幸的是还有机会出海snorkelling。
实在难以想象,海底的世界竟是如此奇异!
把头伸进海里的那一刹那,我几乎要开口赞叹说“哗~~”
我努力地把眼前所看到的海底世界储存进脑海,
因为并不时常会有机会看到这样壮观的景象。
原来各种形状和颜色的珊瑚是这么漂亮的、原来喂鱼儿吃面包,
和它们零距离接触是这么好玩的。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防水的相机,能把如此美丽的海底世界用镜头捕捉下来。Sad
感谢天父创造了各从其类的海洋生物。
种类繁多的它们显示了天父的创造是精细的、奇异的!

星期日清晨6时就起床,虽知道看不到日出,却也想看看天黑变天亮的海边是怎样的。
没有了人群的喧嚷和嬉戏声,整片沙滩显得宁静,而我有种平安的感觉,
虽然是独自一人在漆黑的天空下走在沙滩。
我闭上眼睛,用心聆听四周的声音,传来的是有节奏的海浪声
,还有海风吹动椰树的咻咻声。我觉得清晰的大自然声音,远比任何一首交响乐更动听。
吹着迎面而来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的蓝海、让一波波的海浪冲向自己的双脚,
同时我唱诗赞美神。
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敬拜神...人世间最大的享受,莫过于此。Open-mouthed

旅程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却面对一个意料之外的恐怖经历。Surprised
由于当时正下雨、海水涨潮了、大风也吹起了海浪,整个情况可谓“大海翻腾、大浪战斗”
我们所乘坐的船只不停地随着海浪而大摇大晃,持续两个小时之久。我的心,也是。
那种感觉就像坐了两个小时的“云霄飞车”和“海盗船”,简直不可思议!
坐我身旁的马来妇女在半小时后就开始呕吐,而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

耳朵也频频传来船上其它人的呕吐声。

虽然当时我已戴上了耳机听歌,但仍听到他们辛苦的作呕,我不禁心寒。
再加上从隔壁的呕吐物所发出的恶心味道,向我扑鼻而来。天啊~~ Confused
我也开始想反胃,但还是拼命忍住,并利用听歌来转移焦点。
听了一首又一首,我也不断看看手表,却不懂为何时间过得这么慢。
开始觉得很不舒服,也担心自己还能否撑得住,就在心中祷告,也为呕吐的人祈求。

就在那时我想起了耶稣平静风浪的神迹,当时门徒们同样地在船上遇到了风 浪,
我相信比我遇到的更恐怖。耶稣斥责他们的小信之后,便命令风和浪止住了。
虽然我祷告后风浪并没有静止,但却提醒了我,耶稣是在船上的,因为他与我同 在。
虽然感到不舒服,但至少没有生命危险,也没有惧怕。

最后,终于平安地抵达码头,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呼~~~
这也许是我这21年来感到最难挨的两个小时,也是终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但我仍感恩,有机会能稍微体会当时门徒们的经历和感受,
也能想象当时耶稣平静风浪时的权柄和力量。
在下船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在那两个小时,爸爸都不停地开声祷告,
还有开口唱诗歌给妈妈听。无论是 坐船或坐飞机,爸爸妈妈都会有点担心和害怕。
这一次的大风浪,或许吓坏了妈妈,但我意想不到的是爸爸的坚强。
爸爸坐在旁边最辛苦的位置、要抱着弟弟、又要 照顾身旁的妈妈,
但他还能两个小时不断地祷告和唱诗。
我尝试想开口唱歌,但实在没有那种的力气,不知爸爸是怎么办到的...
虽然爸爸唱歌常会走音或跟不上节拍,但在大风浪中发出的歌声
我能感觉那是发自内心的力量和信心。
这正是我在人生中所要学习的功课,不单在事事一帆风顺的时候赞美神,
更要在人生面对风浪的时候大声敬拜,宣告神的能力和应许。
能在沙漠中赞美,在风浪中敬拜,这是天父的儿女所能享有的特权。Smile

这一次的奇异旅程,经历了奇异的风浪航行,
看到了奇异的海底世界,奇异的大自然之美...
又岂能说,这世界没有一位奇异的上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