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8, 2009

爱情

09年10月19日

现在的我,非常非常疲累。闭上双眼,脑海还是一直在想着那件事。
我不懂可以和谁分享我的感受,因为就连我的感受是什么,我也不懂怎么形容?
惊讶、好笑、生气、不爽、担心、伤心、心痛、失望、疑惑、可悲...
短短的那几秒钟,以上的感受都出现在我心中。
错综复杂的情绪和想法,我一时间真的慌了!
有时候,我真的宁可什么也不知道。
就算知道了,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什么都不在乎...
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到。

一直以来,我对[爱情]很执着。
我相信真爱,我相信天父会为他的儿女预备伴侣。
我相信恋爱是为了进入婚姻,而婚姻是为了俩人同心荣神益人。
我来说,[爱情]是那么地庄重、那么地严肃、那么地认真、甚至...那么地神圣。
爱情,更是那么地不简单。所需的委身,是超越我所能想象的。

在教会,特别是少年团契,我们都有这样的风气:喜欢闹绯闻。
谁谁喜欢谁?谁谁暗恋谁?谁谁追求谁?
每当讲到这一些的话题,大家都格外兴奋和高兴!而且常常自动配sound effect。
这一些绯闻,有真有假。有人高兴、有人伤心、有人暗爽、有人心酸。
我知道,那些起哄说绯闻的人,都只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说了就算。
纯粹搞搞气氛,大家笑笑就没事了。
可是我怎样也不相信,这一些绯闻,不会有副作用。
原本没有感觉的,给大家讲讲下,关系就变暧昧了,又或尴尬了。

还记得我曾经在少年团契分享关于[恋爱]的专题。
那时的我,针对[绯闻]这件事,给了很严厉的警告。
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说了这样的话:
“我们不应该成为丘比特,不应该随便说某某人和某某人是一对的。
因为那是神的工作,我们有什么资格取代神呢?!”
我不知道有几个人还记得我在分享的时候说过那样的话,
但是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没有一个人记得了。
就连身为导师的,往往就是那个带头起哄的。
我知道,那只是开玩笑!有时候,我也会无意间去闹一些绯闻。
可是我在想,这些的玩笑,究竟能给人多少的帮助和造就?
又曾否想过,这些的玩笑会间接地伤害了某些人呢?
我的思想很老土,我知道。
有人对我说:“他们只是开玩笑,何必那么认真?你想太多了...”
对不起,我就是那么认真的人。我就是会想得太多。
你们可以因此排斥我,我可以理解。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能够把爱情当成儿戏?
能够这么不负责任地伤害了一个人之后,便掉头就走,另寻新欢。
我不明白,为什么分手和重新恋爱,可以就像脱掉鞋子,再穿上另一双鞋子,那么简单?
那么地不费时间...那么地洒脱...

我更更更不屑,那些一脚踏两船的人!!!

我很失望。我真的很失望。
或许没有谈过恋爱的我,没有资格说这些“道理”。
无论如何,其实这些都不应该关我的事。
只是因为我还在乎一些人,所以有感而发写了这一篇文章。
我知道我不能够做些什么...
在此就把一首歌送给这些人,也送给每一位正在寻找[何谓爱?]的人。

《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是不自夸 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
不计算人家的恶 不喜欢不义 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其实,我相信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
只是它们必须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说。
因此,男士们,请不要再挥霍你的甜言蜜语和山盟海誓。
请不要污辱了[爱情]在我心目中的定义。

谢谢你的合作。感激不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