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4, 2010

奇异恩典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今天,大家的心情都好轻松。因为终于考完试啦!耶!!!
如释重负的感觉,真的超棒!赞!赞!赞!哈哈~
今晚也是我们这个学期的最后一次晚祷。大伙儿轮流分享,很温馨噢!
就这样渡过了大约半年的一个学期。诸多经历,万般感触。。。

还记得头一个月来马圣的时候,心情都一直挺兴奋。
很多事情都很新鲜,看起来很好玩。
上课的学习也挺享受,完全还没想到要做功课。
实习方面初到一个教会,还抱着许多好奇心去探索。
最兴奋的是,发现自己还可以每周末回家,回自己的母会。
然后就开开心心期待农历新年。

新年过后,慢慢开始发现很不对劲!
我的时间怎么越来越不够用?我的压力怎么越来越大?
我的功课怎么越来越重?我的问号怎么越来越多?
我的身体怎么越来越累?我的笑容怎么越来越少?

渐渐地,步入彷徨无助的阶段。。。
许多次,偷偷暗自流泪 T_T
就像迷了路的小孩一样,不知该怎么走下一步?

但很感恩,天父为我预备了许多弟兄姐妹,在我身边陪伴我,让我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甚至还扶持我,为我指引方向。
所以很快地,我就适应了新的生活,走过第一学期那最低落最彷徨的阶段。
虽然还是处处在碰钉子,但我都咬紧牙根熬过去了。
一次又一次冲破难关,我看见自己的成长!勇于坦然地接受眼前的考验和挑战,
全是天父赐下恩典与力量!感恩。。。

特别庆幸的是,自己有一班很棒的同学!实在以2010年的一年班感到自豪 ^_^
当我面对课业的压力时,只要我去看看同班的男同学们,
心里就得召很大的鼓励和安慰,因为原来还有人比我还更痛苦地在垂死挣扎。
虽然这样的想法有一点像是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上,
但是无可否认我确实从他们的身上找到了动力和信心。哈哈!

第一个学期,我面对最大的问题和压力其实是在实习方面。
或许还不太适应,所以感觉自己真的就像是约瑟一样被卖到埃及。
但是慢慢地,我也开始以积极的态度来学习,发现自己有许多的尝试和突破的空间。
至今回想,还是感恩。因为神的心意原是好的!
希望在第二个学期在那里有更美好的学习,成为教会的祝福。
特别要谢谢紫欣,让我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里,从你身上找到归宿感。^_^

另外还要谢谢的是,马圣的一班同路人:

谢谢大哥大姐,杰伟、琼幼。担上这个职位需要付上不少的代价。
谢谢你们愿意在大事小事上忠心服侍。
谢谢月珍。你的那句“关关难过关关过”,成了给我带来动力的座右铭。
谢谢文霞。在这学期遭遇了接二连三的冲击,仍然让我看见信心的美丽。
谢谢晓莉。不屈不挠的精神实在让我要好好学习。你的爱心和细心,叫人感动。
谢谢守权。能够与你相处的时间不长,可是我很欣赏你的幽默、你的笑声。
谢谢家龙。在大扫除的时候为我们安排职务,若没有你这位卫生股股长,
学院的环境想必会更糟糕。
谢谢玉玲。和你交谈可以锻炼我的广东话,你给我的感觉总是那么亲切友善。
谢谢雪君。在学院里更认识你,发现了你有很多恩赐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谢谢耀文。不明白为何你总要叫我boy boy,但觉得你还挺可爱,你的歌声超赞!
谢谢雅蒂。你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人!伟大的母爱,我能够深深体会。
谢谢玮欣。我亲爱的房友,也是我的大羊,更是我的恩人!
谢谢你在第一学期陪我走过,给了我许许多多实际的帮助和鼓励。
非常享受我们时时一起分享和代祷的时光,谢谢你曾给我许多宝贵提醒和造就的言语。
谢谢绮霖传道,曾经热情地请我吃雪糕、还有美味的蔬菜汤。你好可爱!
谢谢百颂、丹萍、孝标、新彦。马圣有你们这班“笑”外生,真是多了许多乐趣。
谢谢元德。没想到还有机会在学院遇见你,你那认真、积极学习的态度,是我的榜样!
谢谢玉真。你的爽朗和真诚,好有个性!
谢谢恭娟姐。你煮的菜肴真的非常美味!谢谢你爱心的劳苦,愿主大大赐福!
谢谢office里的行政同工,因为有你们在背后的付出,我们才能在学院更顺利地学习。
谢谢院长和所有劳心劳力的老师们。恕我不在此提名,但你们的生命,
实在满有美好的见证与影响力!

(还有许多漏掉的名字,请见谅!)

第一个学期,我们一起经历不少风雨。
有收到外来的攻击、有同学频频住院、有损失财物等等不幸之事,
叫一般人感到人心惶惶,但我们的内心却有平安。
在接二连三的冲击和患难中,反而让我看见弟兄姐妹同心同行的力量。
一起代祷、同感身受、彼此付出爱心...神的慈爱在此显明。
我真真切切地看见天父的爱在学院里,在各位同路人彼此的心里。

若用四个字为在马圣的第一个学期作一个总结,那会是:奇异恩典

2 comments:

  1. 没有谢谢我??哈哈... 开玩笑而已啦...

    关关难过关关过...这句太妙了!想想自己以前走过的路,都是这句话的写照...

    原来读神学还有那么多压力,相信那是天父给你们的考验,就像当年身经百战的保罗、彼得、约翰等使徒... 奔跑天国的路上,愿你一直感受天父的恩典...

    ReplyDelete
  2. 好啦!在此谢谢我的哈密瓜。常在我的部落格给我支持与鼓励。
    谢谢你的祝福哦!不过念神学的人也还是罪人,所以同样会有压力、会软弱。同样祝福你,未来的日子都‘关关难过关关过’!=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