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10

成就感

2010年6月20日

做手工 对我来说就像发一场噩梦
很可怕 甚至很恐怖
或许是没有美术细胞或天分吧
从小学到中学
我的美术作业都是姐姐替我完成的

今天 需要完成一个艰巨的考验
就是在实习教会的主日学
带领小朋友一起做手工

去到教会才发现我的钉书机没有子弹
匆匆忙忙到附近的商场买 却找不到
结果买了双面胶

最后 整个做手工的节目总算顺利完成
而且原来用双面胶 反而使成品更美观
后来有一个少年人传简讯告诉我说
他当天看到小孩的作品 觉得很漂亮
我听了有点愧疚 在想他应该是在安慰我吧
因为我叫他们做的手工 其实很简单 很平凡

一个星期之后 我从牧师的口中得知
一个三岁的小孩和妈妈吵架
原因是因为他一直吵着妈妈
要把我教他做的手工成品
当作吊饰挂在车里
妈妈不肯 因为那个手工用一个大纸碟做成的
挂在车上 是会有点碍眼和阻碍视线
说不定还会有危险 嘻嘻
但是我真的很高兴 也很惊讶
那小孩会吵着要把那手工挂在车上

只不过是完成一个小小的手工
而且制作过程简单得不得了
却不知道为什么 这居然比我站在讲台上讲一篇道
还更有成就感
\^o^/

遗憾的是 当天太投入 也太匆忙了
忘记把小朋友做好的手工拍照留念
余慧君教小朋友做的手工品
有被放在博物院的同等价值噢
=p

2 comments:

  1. 想不到小鱼也会臭美,哈哈....

    “余慧君教小朋友做的手工品有被放在博物院的同等价值噢”

    这句话,笑到我半死... 不过说真的,小孩子的心最真,他们不喜欢的话绝对不会有这样的要求... 所以啊,你就可以放心,继续教小朋友做手工啦,搞不好哪一天还可以汇集成书,造就一群主日学老师,加油啦...

    ReplyDelete
  2. “搞不好你哪一天还可以汇集成书,造就一群主日学老师。。。”
    你的这句话也让我笑到半死噢!^o^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