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10

最大的诫命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今天有机会听黄恩德传道分享 他是全人关怀团队(HIS Team)的负责人
从他分享中 再次被提醒 “最大的诫命” 乃是爱神爱人
履行大使命 遵守大诫命 传福音 行福音
是我一生活着的目的

传道提供我们以下的反思:
1)如何用我的生命将荣耀归给神?
2)如何在所属的社区建立好名声?
3)如何将福音传给未得之民?
4)如何在多灾多难的末世注入盼望?
5)如何在逼迫来临时仍作得胜的见证?
6)如何在见主面时得主奖赏并免责罚?

尽全人爱上帝 爱邻舍如同自己
这是一切律法和真理的总纲
让我们的爱包含可命令的意志 是下定决心的爱
the love of determination
the love can be commended

耶稣说:“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物”

神觉得我们爱他的时候 是我们像他的时候

we are saved by grace and for sharing the grace

基督徒对神最叛逆的表现 是懂得很多真理却行不出来
爱是心动就行动

学习用爱自己的程度与方式去爱他人
爱人如己的先决条件/秘密武器:
罗马书5:5“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什么时候当我们感觉想要放弃(爱人)时
恐怕我们所依靠的是自己的血气和能力

行动:
1)持续不断表达爱
2)常常鼓励身边人
3)顺服地给予时间
4)尽心尽性事奉神
5)无私忘我地分享

持续表达的爱,让人难以抗拒
love consistently expressed is a hard thing to resist

We must not only give what we have
we must also give what we are

在我们付出或奉献的时候 要有“心痛”的感觉
否则就像是例常行事

当我们借饥饿者食物 神会偿还我们胃口常开
当我们借孤独者相伴 神会偿还我们平安相随
当我们借愁苦者耳朵 神会偿还我们圣灵启迪
当我们借流离者房间 神会偿还我们避风港湾
当我们借神圣工时间 神会偿还我们不朽冠冕

施比受更为有福
不是一个口号
而是生命的流露

1 comment:

  1. 喔,太好了,这段分享的确给我很多提醒,虽然读起来很很很吃力,毕竟段落之间是没有连接的,哈哈.. 我喜欢最后的那几句话,给了我很大的安慰... 我愿我能委身与爱身边的人,包括那些不可爱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