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0

世界杯风云之反思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最近世界杯是非常热门的新闻
不管是报章、电台、电视
都必会出现的消息
也是大家所关注 所畅谈的话题

无奈自己并不是热爱足球的人
要我一个人看足球赛 最后一定是周公共陪我一起看
^_^

可曾想过 一场足球赛 能够让我们有信仰的反思和学习
在此略略分享

我们在比赛时往往只看到球员们风光的一面
殊不知在背后他们是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代价
是远远超过我们所能想象的
反思:
当我们在羡慕一些属灵伟人/基督徒拥有很好的生命见证或很大的信心
为主成就了大事时
曾否想到 他们也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和心思 与神亲近

在观众席欢呼打气的“粉丝”
是球员们继续在球场上努力拼搏的动力
反思:
今日为基督徒而欢呼打气的
是如同云彩围着的见证人
我们是否因为他们而更努力拼搏

球员们为了在场上有好的表现
平日需要付上许多代价
不但常常运动健身
还要节制 谨慎注意所食用的饮食
实际操练 攻克己身 叫身服我
反思:
保罗说我们奔跑不像无定向
斗拳不像打空气
在这人生大大小小的比赛中
我们多少次能节制自己
攻克己身 叫身服我

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队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得奖
但那能朽坏的世界杯
是他们共同奋斗的目标
反思:
圣经应许我们说
只要存心忍耐奔跑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
仰望那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就必能得着奖赏
生命的冠冕
是永不朽坏的

一场球赛
只能在万人中选11个人上场比赛
球员们愿意在球场上尽心尽力
因为他们是特别被拣选的
反思:
今日 我们也是神在万人中所特别拣选的
成为他的儿女 成为他的仆人
我们是否尽心尽力地完成人生的比赛

一个球队
不能靠一个球员成功
就算某一个球员表现得特别出色
他仍需要依赖其他队员的配搭
不管是 goalkeeper,defender,striker或midfielder
都有他重要的功用与贡献
缺一不可
反思:
教会的肢体亦是如此
注重的是团队精神
而非演独角戏
神把不同的恩赐给我们
我们是否在自己的岗位上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善用恩赐彼此服事

一个球队能够上场比赛
当然不可忽视了教练的重要
他的地位让他有权柄要球员都服从他的指示和指教
反思:
天父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也扮演了教练的角色呢

一场的比赛
裁判员referee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若没有了他 难以想象比赛会怎么进行
球员们或许任意妄为
也不知对与错的界限
因此裁判员的工作是分辨对错
给予球员警告和提醒
一旦球员犯规 不管有心或无意
都需付上代价
得到黄卡或红卡
且完全服从裁判员
反思:
圣灵在我们的生命中也扮演了裁判员的角色
在我们犯错时给予警告 提醒 惩罚
我们是否顺服圣灵的管教

在今年的世界杯进入尾声时
不妨在紧张刺激的球赛中
给自己一些信仰的反思吧

2 comments:

  1. 虽然我并没有看世界杯,但是我相信这些反思都为我的生命加了一点分... 谢谢你... 我会在面子书上分享你的这篇反思,希望你不会介意...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肯定。我当然不会介意,感激你都还来不及。。。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