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6, 2010

真正的爱

2010年6月15日

今天有机会探访梁华德弟兄
才知道原来他患上了癌症
见到他的时候
我的眼睛睁得好大
完全不相信 眼前所看到的就是他本人
愿意是他比以前消瘦了好多好多
变了另一个人似的

还记得
梁弟兄是一个很健谈的人
他们夫妇俩在主日会很早就骑摩托到教会
见到人时也总会露出灿烂的笑容
主动和人握手问候
印象中 也一直觉得他们俩夫妻的关系很要好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原来他们俩夫妇的年龄差距很大
好像有三十年多
我吓了一跳 因为好像看不出来

这次的探访比较多时间是和梁太太聊天
深深感受到她的难受和痛苦
难受 不是因为要每天服侍她的丈夫
痛苦 也不是因为自己不能分担丈夫的癌细胞
而是知道 死亡即将把他们分开

由于梁太太患有小儿麻痹症
所以独自生活会有某方面的问题
而且他们没有儿女 没有人可以投靠
所以梁太太的焦虑 其实可想而知
更重要的原因是
夫妇俩人同心走过了漫长的人生路
突然要分离 总会舍不得

得知梁弟兄一直祷告 求天父接他回天家
毕竟他已七十多岁 也实在不想再与病魔抗战
然而梁太太却也一直祷告说
求主不要那么快接他回天家
我在想 天父会不会很为难啊?
到底该应允谁的祷告呢?
但我知道
天父早已有所计划 他的时间从来不会错误
一生的年日 都在于他
我们在世的日子 尚未度过一日
都已写在他的册上了

所爱的人离开世界
其实也是我一直所害怕面对的事
不管对方是我未来的伴侣 或是亲爱的家人亲戚朋友
总会不舍得那一份情谊 所在乎的关系
也很不喜欢感受到分离的滋味
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是我从小就知道的道理

庆幸的是 在基督里
死亡不是一个结束 而是另一个开始
只要所爱的人得着了救恩
将来也还会再相聚

当天 我听着梁太太的分享 有一点心酸
不晓得该怎么给他安慰
却是同理他的感受
希望她能够更坚强地为主而活
就算有一天丈夫离开了
也还是能够因为他 而勇敢地生活

在祷告中纪念你们
愿天父的恩惠与慈爱常常相伴

真正的爱
是连死亡也不能将之分开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