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6, 2010

希腊文化

2010年7月6日



这个学期开始学希腊文
应该也是一年班同学觉得最难搞的科目
而且几乎每次上课都有听写
因此要不断背希腊文生字
也会常常看到同学们很努力地讲希腊文
不过听起来好好笑

我很感恩 自己的短暂记忆还不错
所以死背希腊文还不算太痛苦
也渐渐对它产生兴趣
不过要讲一口流利的希腊话是不可能的事
其实还蛮庆幸自己在学院有机会学习这新的语文
虽然觉得它好像对我未来的服侍并没有明显太大的帮助
但我觉得应该好好珍惜这个学习的机会
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学习希腊文

语文科一直是我很抗拒的东西
但此时却让我想起那些在跨文化禾场服侍的宣教士们
他们同样要学习一个新的文字和语言 不但会书写还要能会话
过程中的痛苦和挣扎 想必比我目前在学希腊文时所受的更大
我稍微能体会那种复杂的心情 很着急却又很无助茫然
为着这些宣教士们代祷 特别是威克理夫的宣教士们
大多都要克服语言的障碍 他们需要扶持与鼓励

在此也同样鼓励所有在希腊文化里挣扎的同学们
一起加油 努力发现希腊文的可爱
其实当我发现希腊文的单字是有份雄性和雌性时、
我还蛮摸不着头脑的
例如说
面包是属于雄性词,舌头是属于雌性词,礼物是属于中性词
好可爱噢
为什么面包是boy boy,不可以是girl girl?
哈哈!这是我在学习中享受的乐趣 *_*

2 comments:

  1. 且让我给你答案...

    面包是提供热能的,男生比较需要,所以是 boy boy ...

    舌头很明显嘛,女生都爱叽叽喳喳,道三论四,所以舌头是 girl girl 是不争的事实.. 嘻嘻...

    礼物,谁都可以送,谁都可以收,当然是中性啦...

    不晓得这样的解释能被接受吗,哈哈...

    但是语文的学习却是我的最爱... 我愿你能好好享受... 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你的解释让我快要笑破肚皮了!不得不佩服你的想象力和创意。呵呵!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爱上语文的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