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0

实习报告

感谢神让我今年能到八打灵播道会实习。刚开始在那里实习的头两个月,
发现自己很不适应在这样的新环境学习和服侍。或许自己的性格也较为内向,
不太容易能够很快地就融入一个陌生的圈子。
后来发现这间教会原来与自己的母会有极大的差别,心里更是感到恐慌与不安,
相信这一年的实习对我而言将是巨大的挑战。

第一次和督导会谈之后,肩头仿佛就背负着挥之不去的重担,
因为我很快地就要投入不同的事奉岗位。最为担心的是要教主日学,
因为之前在自己母会从未有经验参与儿童事工。这一次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去尝试,
起初感到很无助和彷徨。因为教会没有同工给予指导,也没有提供材料,
时间是两个小时。头几次的教材预备让我感到很压力,因为我很懊恼两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
底该给小孩做些什么?还记得第一次的教课,让我好有挫败感。
2岁至6岁,其中还有一位过动儿。我发现自己丝毫不懂得怎么和小孩沟通,
而他们的专注力也很短,常常不能给我期望中的配合。面对他们的那两个小时,
总觉得时间很漫长,而我也常常在主日学结束后就疲惫不堪。
当我为着自己败在这些小孩的手中而灰心丧胆时,感谢神透过一位姐妹的话给我鼓励。
她说:“当你应付得了教会的小孩,你就可以应付教会全体的弟兄姐妹了。”
,虽然带领儿童事工并不容易,但却是神用最直接的方法来培养我的耐心与爱心。
至那时候起,我开始让自己喜欢上这班小孩。感谢神,我渐渐发现这班小孩的可爱,
从他们身上也学习到功课。虽然儿童事工对我而言还是一大挑战,
但我庆幸自己有机会乐在其中。

另外,我也被分配到少年团契担任导师。由于自己曾经也是少年团契的导师,
因此这个岗位是我认为最容易胜任的。但我万万没想到,这次在少年团契的服侍,
我所碰到的问题是与同工配搭的摩擦与冲突。当我公开地被挑战、被批评、
或是在教导方面与对方有不同的意见时,心里感到很难过。但是在调整自己心情的过程中,
历神的安慰与医治。每逢星期六晚上,我需要参与成青团契,
而一个月内需负责一至两次的分享或查经。这对我来说也是很大很大的压力,
因为在成青团里我是年纪最小的一位。分享或查经的材料需要自己物色及预备,
对象又是比自己更有“分量”的弟兄姐妹,实在叫我很难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碍。
但感谢神,每一次还是硬着头皮地顺利完成了所托付的工作。

回想这半年的实习,实在感谢神让我有许多学习突破和成长的机会与空间。
特别是操练我以谦卑的心来服侍、在看见教会的问题与缺乏时,
同时要看见神的慈爱与自己的责任。
坦白说,我曾经因为自己被派到这间教会实习而有诸多的埋怨,我很难接纳一些弟兄姐妹,
甚至是同工和牧者、我常常感到很孤单、厌倦于承受在那里事奉的压力与挫败感。
以至于我真的能贴切地形容自己被派去实习就像是被卖到埃及的约瑟一样。
然而神也透过约瑟的故事给我极大的鼓励说,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我相信是神让我到八打灵播道会实习,是他要我在那里受装备和陶造,
更要我在那里看到自己的软弱与缺乏,学习单单倚靠仰望神。
这半年的实习走得不易,过程跌跌撞撞,有泪水有伤痛,但是如今回首,
却看见信实的神有够用的恩典在我身上。
他也常常透过学院的老师与同学给我鼓励与帮助,以至于我能更有信心地相信,
我只是以仆人的身份,忠心完成所托付的工作,惟有神在他的时间里亲自成就美事。
接下来这半年的实习,恳求主让我能够更主动地与实习教会的弟兄姐妹沟通,
也更勇敢及有信心地在那里服侍。我愿成为教会的祝福,愿和约瑟一样,
因有耶和华的同在,使所做的尽都顺利,且在人眼前蒙恩。此乃我的祷告,阿门!

p/s:这份实习报告算是我要交的“功课”,就“顺便”刊登于此留念。
今天牧师把评估表交给我,心想:我所得到的评估应该不太理想。
不过最重要的是,天父会怎么为我打分数呢?
那才是我真正要在乎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