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2

Lake Toba后记

带着期待的心踏在印尼这片土地上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车程加上一个小时乘搭以龟速前进的轮船
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Lake Toba
身处被湖水环绕的岛屿上 深感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乎山水之间也
虽然在这岛上没有很多精彩的消遣活动 
没有美味的食物 没有顶级的酒店
但我还是喜欢那里的风景 一望窗外 就看到庄严的山脉搭配宁静的湖水
还有缓缓升起的日出
这样的画面通常只有在挂于墙上的风景画看到 
如今能够随时亲眼目睹真实的画面 实在享受

在这一个旅程里所获得的另一个惊喜是
居然看见许许多多的教会像雨后的春笋肃立在这小岛屿上
每隔不到十公里 就能看见一间教会
虽然不是宏伟的建筑物 但惊人的数量叫我好兴奋
坐在车上一路行驶 进入眼帘的美丽事物不胜枚举
其中出现最多次的标记 就是十字架
我突然好感恩 十字架对这里的村民而言 不是代表羞辱和刑罚
而是荣耀与得胜的徽号

万万没想到 我能够在印尼看见教会所特别创建的“客西马尼园”
那是很大很大的一片地 沿路走上山都可看到告示板上记载
当年耶稣走上各各他山时所发生的事迹
一路上的感觉 仿佛能稍微体会当年耶稣的心情与辛苦
走到终点 看见的是一个很高很高的耶稣雕像
表达的是耶稣已从死里复活 升上高天
我想 当每个人看到这一幕 心里都会有点波动
深深感触 之前所走的十字路 再辛苦 也是值得
我盼望 耶稣基督的复活 能成为每位基督徒在奔走十架路时的盼望
以及坚持到底的动力与勇气 

虽然小弟食物中毒成了这次旅程的小插曲
但还是感谢神保守了我们有平安的路途
更重要的是 有喜乐和倚靠祂的信心
感谢父母愿意付出一大笔钱 还有宝贵的时间与精力
让我们一家人享受这美好的旅程

旅游,总是愉快的。
除了能够看见美丽的大自然,许多新鲜的人事物之外,
还能在按住相机快门的瞬间中,抓住那独特美丽的一刻。
踏足在陌生的土地上,探索全新的文化、生态与环境,
领悟,世界其实那么大,何必转牛角尖,在小小的问题迷宫里转圈子…

p.s:第一次拍摄的video。送给我挚爱的家人❤
我憧憬,透过旅游走走停停过后,能赫然发现自己长大了。 

心,也阔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