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2

爱在我家里

2012年12月30日


自从上个月起,我们家里便开始了家庭祭坛。所谓家庭祭坛,就是家人在特定的时间聚集,一起唱诗、祷告、分享。我过去都知道家庭祭坛的重要,但由于家里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操练,就不知该从何开始。但是感谢神让我的父母有这个看见,愿意带领我们开始建立家庭的祭坛。第一次感觉还有点尴尬,但我知道这是好的开始。
今天是第二次和家人一起为此聚集,或许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和家人的关系是可以这么亲密。我们家属于典型的传统家庭,爱在心里口难开。但这一次,我很意外平时极少说出心底话的家人可以坦然、坦诚地分享。2011年即将进入尾声,我们各自分享了所要感恩的事项。实在看见在这一年中,天父如何带领、保守和赐福我们家里的每个成员。听见大弟弟公开地向父母说出‘谢谢’和‘对不起’的话,我们都被感动了。我欣赏他有这样的勇气去表达自己的过错,也知道他真的长大了。看见妈妈为我们几个孩子感到欣慰,心里也无比感恩。虽然kakak离开之后,我们需要分担家务的重担,但在这个月内却更体会家人的爱心以及同心的团结。我们各自在不同的岗位为家庭付出,成为互相配搭的肢体,才是家的真意。而最深深触动我心弦的,是爸爸的分享。平时不苟言笑的爸爸放下了他的严肃和面子,在孩子面前说出心里所压抑的情绪。爸爸对于婆婆的爱,是超乎我们所想象,也是叫我们感到心疼的。然而,爸爸的孝顺,却叫我们引以为荣。我很感恩,家人可以彼此流露真实的情感,最后我们都哭了,包括家里这三个男人。但是我很确定,所留的眼泪是感恩、喜乐和爱的泪水。
顿时,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生长在基督化的家庭,真实体会神的爱在我们当中。拥有一对非常非常非常爱孩子的父母,以及身边不离不弃的兄弟姐,我有说不尽的感恩。即将要迈进新的一年,我不知道前面的日子如何,究竟会遇到多少的风浪和挑战,但此刻的我充满信心,一定能够勇敢面对,经过一切的考验而不断成长。因为,我不单有全能的天父在前引领,在我的背后,更有一班无怨无悔为我加油打气的团队 — 我最亲爱的家人。
回顾2011年,我做了很多重要的决定,我也闯了不少祸。但我的父母,我的家人,给予我100%的信任和尊重,让我没有顾虑地承担自己的决定和责任。在我受伤的时候,他们开放自己的心成为我的避风港。就算在外遇到再大的风浪,我知道,有个地方,可以让我休息。那是属于我的归宿。

如果你问我,爱在哪里?
我会微笑着,并坚定地说:“爱,在我家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