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1, 2012

失败并不是最后的结局

曾经,有个北京大学生听完他的演讲后问道:“”你所爱和信靠的上帝并没给你手和脚,也没给你神迹,你为何还如此相信他?
尼克的回答温柔而敬虔:“如果我信仰的是真理,我相信此生结束后能进入天堂,我将来有一个崭新的身体,那里没有悲伤、没有泪水、没有失落,一切都是完全的。那么,通过我暂居地上的这句破碎身体所经历的一切,若能鼓励一些人认识到我所指的那个永恒,这就是个神迹,因为我可以鼓励其他人找到那还种永生的盼望。”
其实,尼克很小的时候对上帝充满怀疑,亦有过轻生的念头,当年八岁的他祈求上帝让他长出四肢来,但并没得到回应。“我给自己下了定论,我永远不会结婚,不会有工作,不会过一个有目标的人生。我会是个怎样的丈夫呢?我甚至无法欠我妻子的手。我当时觉得心灰意冷,我不知如何形容那种感觉,我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长大后的他才明白,如果自己知道爱,选择爱,就会知道生命的价值在哪里。Give up还是Get up,是每个人必须面临的选择。他摔倒了,脸朝下,没手没脚,要爬起来似乎不可能,但他不会就这样放弃。他尝试去站起来,重复试了一百多次,虽然是一遍又一遍失败,但他知道,失败不是最后的结局,因为他会找到一个方法来完成。
他“没手没脚没烦恼”的乐观人生征服了很多人。每次演讲结束后,人们排队拥抱他仅一米多高的弱小身体。虽然不能与大家握手,但他非常愿意进行一个“心灵的拥抱”。“是的,我没有四肢,这是真的,正如你所看到的,我的笑容也是最真实的!”
~尼克胡哲语录~
*当你怀疑自己能否实现人生的目标时,请信任那些愿意祝你一臂之力,以及能够指引你的人。
*告诉自己再多撑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再多撑一年吧!你会发现,拒绝退场的结果令人惊讶。只有拒绝再试一次的人才会被打败。
*在悲恸的另一边,有一条不同的出路,会让你更坚强、更坚定、让你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人们经常埋怨什么也做不来,但如果我们只记挂着想拥有或欠缺的东西,而不去珍惜所拥有的,那根本改变不了问题。
*在没有饱经沧桑之前,你有理由恐惧,你应该恐惧,你值得拥有恐惧。我们的社会标榜勇敢,憎恶恐惧。人们在外表上掩饰恐惧,我们看不到他们内心的恐惧,但看不见不代表没有,我们习惯了故作坚强,但事实上却更加认为自己懦弱。他们不敢说出来,因为他们担心别人对他们的看法,他们会觉得没用,他们只是按照别人眼中的期望在生活。你可以恐惧,你可以哭泣,说出来,哭出来吧!这远比故作坚强而隐藏恐惧来得勇敢。打破枷锁,做回自己,是我们一生需要为之努力的事。
~摘自《星洲日报,活力副刊》,2011年12月15日。

【相信许多人对Nick并不会感到陌生,但我很高兴他的见证能够刊登在报章上。盼望更多的人透过他的生命认识天父,看见神的奇妙作为!Nick,谢谢你 ^_^】
“我不需要手和脚,因为上帝背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