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8, 2010

神学主日&special trip

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这个周末我并没有去实习,原因是被安排到吧生长老会参与神学主日。
‘神学主日’这个名词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因为以前在母会都曾经出席过。
但这一次的感觉很不同,因为本身是以神学生的身份参与,其实心中异常感恩。
这一次我被委任负责分享蒙召见证。
这算是我第一次真正站在讲台上,虽然只是短短的分享, 但还是会紧张,
因为我的咳嗽还没痊愈,而且第一次尝试分享了每一句之后有人翻译为英文。
这更提高了它的挑战性,因为不能够一次过地畅所欲言,而要配合翻译员,
一句一句慢慢地讲。
很担心自己会不习惯,思绪不能集中而断续,但是感谢神,一切还是比想象中顺利。
也可能是因为丝丝老师站在我的旁边,这让我镇定许多。


神学主日结束后,我们便和该教会的牧师和长老一起吃丰富的午餐。
在此感谢他们的爱心和热情招待。
回学院之前,发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对我来说,却是大大的神迹。
话说吃饱饭后,我们想要拍照留念,这时才发现我的相机不在包包里。
以为留在车上,可是检查之后发现没有它的踪影。
顿时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因这相机也才买不久,而最心痛的是,
刚刚神学主日拍的照片都在里头。 掩饰着我的慌张,想说回去教会看看是否留在那里。
走回到车上的时候,同学和老师突然发现在前车镜有一张小纸条,写着:


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这张纸条是真实的。
居然有人捡到了我的相机,而且留下电话号码在纸条上,夹在车镜,
等物主拨回电话去索取。很庆幸,那个物主就是我。
传道替我拨那个电话时,其实我不敢抱太大的期望,还在很不可思议的状态中。
电话拨通了,证实了我就是那个相机的物主后,这好心人士便说他会把相机送过来。
不一会儿,便见到一位uncle载着满车的人,停在我们的车后,随之把相机还回给我。
此刻,我的喜乐、我的雀跃、我的高昂情绪,非笔墨所能形容。

很想表达至深的感激,但我却连他的样子都还没看清楚就道别了,
只匆匆地说了几次thank u!
那位好心人士不会来看小鱼的畅游笔记,但我在此还是想对这位好心的uncle说:
“你是一只恐龙!”(在世上已经绝种)
我想,有时连基督徒也会受不了诱惑或者嫌麻烦而不付出像他那样的爱心。
他应该不是一位基督徒,但是神透过他来让身为基督徒的我感到惭愧而需要检讨。

现时代每日打开报章,都是看到让人人心惶惶的新闻。不法之事不胜枚举。
前几天,我的同学的laptop在吧生被抢匪抢走了。
当时他坐在车内,包包放在司机座位的旁边,还来不及锁门,
抢匪就在光天化日下以极快的速度开门把包包抢走。损失惨重,
因为laptop和external hard disk里头存着他多年来收集的重要资料。
还有,已经作好的功课。
如果是我面对像他那样的遭遇,或许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做心理建设和辅导。

在这样一个邪恶和让人失望的社会中,我竟然遇到了路不拾遗的好心人士!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感恩!‘人间有爱’的感觉,真好!
这位好心的仁兄,虽然我连你的名字也不懂。但我相信天父认识你,就算你不认识他。
今天,他透过你而祝福了我。我祈求,神的福分有一天会临到你的身上。
愿你得着他的爱,他的救恩,他的赐福。。。

回到学院,感到很疲累,可是心情依然很激动,很兴奋!
这是我进神学院以来最开心的一次,连睡午觉都很想笑 ^o^
也完全放松了心情,期待傍晚至晚上可以和同学去玩玩走走。
没想到,我的一时过度兴奋,就放弃了原本的计划,和另一班同学更疯狂地去游玩。
话说一位老师在KL book了一间高级公寓,想让同学们在那里休息玩耍。
那里的环境不错,有游泳池,有企鹅(你没看错,就是企鹅),
一个单位可以住十多个人。可惜我们这次只有5个人去,感觉没这么好玩,
但那里的确是大家一齐聚集分享交流和团契好地方。
老师自己掏钱包付了两天的住宿费,为的是让同学们可以暂时脱离马圣狭小的建筑物里。
这样的爱心,让我感动许久。
星期日应该是老师的family day,可是他愿意抽出他宝贵的时间陪我们一起玩。
尽了地主之谊,带我们到KL吃最出名的鸡贩,而且不用我们付费。
随后又带我们到pavilion逛街,一路逛到bangsar去。
老师是很健谈的人,而且知识渊博,懂的事情很多,所以整个trip他可以说个不停。
有他在,就完全不会有冷场的时候。真的很佩服老师的精力和沟通能力。

坦白说,当时候我已经是觉得很累很累。但是老师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吸引我。
实在很难相信,他是一位博士、一位教授、一位神学院的老师。
完全没有架子的,陪学生shopping,天南地北都能聊得有完没完。
这与我在课堂上所看到的他有很大落差。
有同学问我说,这次的trip好玩吗?
坦白说,我不觉得很好“玩”,可是我感到非常温馨和感动。
也有同学问我说,这次的trip有拍到很特别很美丽的照片吗?
我回答,我看到了一样非常美丽的东西,却是相机拍不下来的。
那就是生命的美丽。那就是一位老师的爱心。



在公寓睡了一夜后,我们隔天早晨六点钟就从KL飞回学院。
这是很短很短的一个special trip,但足以让我看见一个有爱的生命。
原来,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活出一个有影响力的生命,让人感受到爱的生命,
是绝对有可能的!=D

2010年3月7日,我真的感到好高兴!好高兴!好高兴!
可是今天回到学院,我也该是时候收拾这种轻松和玩乐的心情。
虽然很不舍,可是我终究要调整好自己,面对来临这个星期的重大挑战。
繁重的功课、实习的压力....
求天父供应和带领!

2 comments:

  1. 不错嘛,这样的装备生涯...还要图文并茂,让我对神学装备“心痒痒”...

    ReplyDelete
  2. 哈哈!那就考虑来抓痒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