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10

失败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今天少年团契的节目是Rock Climbing。起初我以为这是到户外爬山的活动。
岂知我们去了wangsa maju的一间室内店铺,进行了所谓的rock climbing。
究竟它是什么玩意儿?请看照片。。。


















spiderman 现身啦!


有意思


远远看很像一大堆的贝壳吧?

很难想象要怎么爬上这一些古灵精怪的石头 ^.^'''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室内运动,基本上并不太需要克服我的轻微惧高症,
因为它更考验的是体力。手臂和双脚都要非常有力地去支撑自己的身体。
当然,智力也很重要。 你需要事先想好所要走的路线,并抓到一些的爬行技巧,
这样才能成功完成任务。

我兴致勃勃地接受这个挑战,谁知道才‘玩’了5分钟,
我就放弃了, 完全没有想要继续挑战的意志和心情。
因为,对于女生来说,实在太艰难啦!特别是像我这种没有运动细胞的女生。
再说,当天出现在现场的人只有我一位女生,傻傻地黏在墙上无法前进,感觉好怪。
于是,我便乖乖地坐在那里,观察少年人们怎么去搞定这些可爱的石头。

发现,原来这些身手敏捷的少年男生都不容易征服这些小石头。
但我却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那股让人钦佩的认真和毅力。
他们实实在在地在我眼前呈现出‘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画面,而且不断重复。
其中有一位身形稍胖的男生,不理旁人的嘲笑,就是一直尝试、一直失败、再一直尝试、
又一直失败, 但是至终,他还是成功了。
虽然成功之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奖赏,可是他兴奋得像中了马票头奖一样,
而一旁的我也竟然为他高兴得想要喜极而泣。

原来,成功不是必然的。
用失败所换来的成功,是如此叫人欣慰和感动。
失败不一定是没有用、也不一定是白费的,除非你一直停留在失败当中。
当你像那个男孩一样,愿意屡败屡战,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不屈不挠地尝试,
用不放弃的坚韧毅力坚持到底,努力奋斗直到成功为止。
那,所经历的失败就是有价值的。
因为它是一个管道,让你通往成功的管道。
换句话说,如果你没有失败,你就不会成功。

我忘了是谁曾经讲过:
一个人所达到的一次成功,往往是他用了九次的失败经验换取回来的。

而我也相信,神常常透过失败来让他的孩子学习成长。
因为唯有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们才会粉碎自己的骄傲。
当我们失败的时候,我们才会寻求神的帮助,渴望他的依靠。
神用失败来陶造一个人成为更合用的器皿。
因此,失败是一个经过包装的祝福。
关键在于,我们要跨越所遇到的失败,而不能被失败击垮而一蹶不振、灰心丧胆。
靠着神的力量,我们要在每一个失败中突破自己的软弱,
然后勇敢地走出失败,走向成功。

要承认和接受自己的软弱和失败,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但总好过把自己困在失败里头,不断自哀自怜。
或许,再坚持多一下下,再勇敢多一点点,成功就出现在不远处的转角。

彼得也曾经失败,软弱跌倒,三次否认耶稣。可是,最后他终于接受了自己的失败,
并愿意靠着神的力量和恩典,走出失败的阴霾,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

我在想,或许神衡量一个人的成败,所定的标准和我们不同。
我们认为有些人很成功,可是在神眼中他可能是失败的。
我们认为有些人很失败,可是在神眼中他可能是成功的。
用一句老套的话:结果如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的经历和学习!
凡事只要靠着神,做好自己的本分。。。

因此,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肯给自己机会重新站起来!

谨把这一篇文章,送给一位一直自称自己是‘失败者’的少年人~清慧
希望我的分享会给你一点点的鼓励。你愿意承认自己的失败,证明你其实很勇敢。
但是,你的勇敢需要再多一点,再积极一点。
不要让自己在潜意识里永远停留在失败。
无所不能的天父是你随时的帮助哦!^^

后记:
当我重看当天所拍的照片时,发现每一个在玩rock climbing的人都好像spider man噢!
相似程度90%,哈哈!只可惜,今天我没有机会当spider girl,却当了“失败的girl”。=p
不过我很高兴,今天领悟了‘永不言败’的道理。

在受装备的生涯,还有在教会实习的日子,我都依然在碰钉子。
我知道,我很失败。只是我常常把这种挫败感隐藏起来。
可是今天,我立定心志,我要培养‘永不言败’的精神,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请祝福我。

1 comment:

  1. 我的祝福是透过向天父求的,所以一定可以送到你身边...

    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爬得到,不然临时紧张跌下来,真的是前功尽弃...

    所以嘛,遇到挫折要学习忍耐,不要因为这样而裹足不前。跌到了,我会为你加油打气...老套一点,虽然我并没有和你一起起跑,可是我会一直陪你直到终点,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