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0

Solomon Kane

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虽然有很多功课做,虽然整天吵时间不够用,
但是今天晚上,还是受不了诱惑, 和一班同学到戏院看电影,Solomon Kane。
之前我完全不知这是一部什么题材的电影,但因个人对于电影的要求很低,
而且很喜欢看电影的感觉,所以就兴致勃勃地去了,把功课和压力抛到九霄云外。
看了这部电影后,也要在此分享一些的反思,
这样良心可能会好过一点,没那么愧疚。哈哈!

但感到抱歉的是,我并不完全了解这部电影的每个情节,原因很多。。。
由于是看半夜场,我头脑的运用速度已经放慢。
再加上,戏院里的温度太低,感觉太冷, 所以脑袋有被冷冻到僵掉的感觉。
但最重要的原因是,这部电影有好些画面和音效太恐怖了,
所以我是闭着双眼,只看见一片黑暗的。

无论如何,整部电影的重点可简化成四个字:正邪交战。
主角Solomon Kane属于正派,电影的情节围绕于他如何与妖魔鬼怪的邪派交战,
主要目的是为了一句承诺而要从这黑暗势力中救出一位女孩。
主角在拯救那位女孩的过程中经历许多风雨,历尽千辛,
克服了重重难关之后才成功。

这让我想起,主耶稣要拯救罪人的决心。不管要经历多少的风雨、面对多少的委屈,
他都咬紧牙根忍下去,定意要从黑暗的势力中将他所爱的儿女救赎出来。
两千多年前,耶稣就为了要拯救世人的使命而与邪恶交战,受尽痛苦,
至终在十字架上赔上性命, 战胜了黑暗而为全人类带来光明。
Solomon Kane的爱很伟大,但主耶稣的爱更伟大千万倍。
因在你我还未认识他以前,他就已经定意毫无条件、毫不保留地为你我而死,
拯救我们这班可能会悖逆和拒绝他的罪人。

另外,电影中有一个经典画面,是我认为呈现了整部电影中的高潮,
就是当Solomon Kane 被人钉在十字架上等死的时候,
他突然发现原来他要救的女孩还活着,于是爱的力量促使他的双手
能够征服铁钉的压力而从十字架上下来。无可否认,这个情节实在太假、太虚幻了,
但它却让我 有了很深的省思。

当年,主耶稣同样曾经被人钉在十字架上,在他奄奄一息的那一霎那...
我在想,其实主耶稣有能力可以像电影中的Solomon Kane一样,
可以用双手穿过铁钉而从 十字架上下来。因为主耶稣是神,所以他有能力这么做。
而就算他这么做,也一点都不夸张或虚幻。
可能就因为主耶稣有能力从十字架上下来,当时很多人会相信他是神,会把他捧为大英雄。
但是至终,耶稣并没有那么做。。。

他不选用这样的方式来当英雄,他不选用这样的方式来逃避死亡的痛苦,
因他知道,唯有藉着他的死,才能把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
所以就算当时有人挑战耶稣说:
“如果你是神,就救救你自己,从十字架上自己下来吧!”
耶稣有能力这么做,可是他屏住了那一口气,决心忍耐到底。

我想,当一个人有能力做一样事情,也被人挑战去做那件事情,可是基于某些原因,
他必须要忍耐、受委屈、甚至被视为懦弱。。。那种心情,是满有挣扎的。
在电影中,Solomon Kane因为爱而从十字架上下来,
但我所认识的主耶稣,却因为爱而选择不从十字架上下来。
纵然他有能力这么做,但他为了从罪恶中拯救罪人而甘心死。

电影的结局就如大家所预料的happy ending,黑暗终究不能胜过光明,邪不能胜正。
这就是基督徒所持守的真理。当年,主耶稣的死亡和复活已经战胜了黑暗的权势。
现今,整个世界似乎让人看见是黑暗在掌权。但是...
将来,上帝的公义必要得胜!

其实,过去、现今、将来...上帝一直都在掌权!
黑暗与邪恶,终究不能抵过上帝的公义和全能。
所以,不要再被魔鬼蒙骗而丧失了信心。

就如这部电影一开始的情节和对白:魔鬼欺骗人说:“上帝已经放弃你了!”
但愿你我能如同影片中的主角一样,宣告说:“神是帮助我的!我的灵魂属于上帝!”

而这部电影的最后一段情节和对白也鼓励了我。
Solomon Kane说:“没错,黑暗的势力不容易瓦解!
但我要继续竭力与邪恶交战,战胜黑暗! 这就是我存活的目的和使命!”

愿你我也有一样的存活目的和使命,继续竭力与邪恶交战,靠着神的能力战胜黑暗!
就算黑暗的势力不容易瓦解,而现今的时代和世界,仿佛被罪恶与黑暗笼罩,
不法及不义的事夸胜,真理与仁义被鄙视。。。
但基督徒仍要在真道上持守信心,因为我们相信。。。
有一日,上帝的荣光、上帝的公义、真理与仁义将要在全地彰显,
直到永永远远。。。

在迎接受难节和复活节之前,感谢天父藉着一部电影,
让我再次深深为着白白所得的救恩而感恩,
也凭信心等候与盼望上帝将要彰显的公义与胜利!
此刻,深愿更多的人得知这美好福音。。。

纵然罪恶夸胜, 是非颠倒;
纵然谎言盛行, 公理遁逃;
上帝真理永存, 祂话坚定;
祂必施行公义, 光照全地.


一班称兄道弟的BROTHERS!


模仿着电影海报。好好笑 ^0^


庆幸自己有一班这么可爱和幽默的同学 =p


吸 popcorn?


仲珉 & 信德


同房的政康、耀文、南权




eddy


wilfred


人猩之恋


原来会装可爱 *_*


笑得好灿烂 ^o^


可怜的Taxi


很难想象,这就是一班未来的传道人!


寻回童年...可见我们最近承受的压力有多大!xp

3 comments:

  1. 放心,我也是有去看这套电影。;p

    德祥

    ReplyDelete
  2. 这部电影没有设么吸引力,反而下面几张照片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哈哈...慧君,你也和他们同一伙,只是没有上载照片而已吗?哈哈...

    ReplyDelete
  3. 才没有叻!!!我很顾及形象的。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