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10

bloGospel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晚)

今天的晚祷是文宣之夜,邀请了已经毕业的学长来与我们分享网络的文字事工,
特别是透过部落格来作为布道和传福音的管道、平台和空间。
对于这样的分享,我深感期待和有兴趣,或许是因为本身就是博客之一,
而也非常认同部落格在网络的世界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现今有许多人都拥有自己专属的部落格,特别是青少年人。
就算有些人的部落格是‘半昏迷’状态,甚至已经是‘长期冬眠’,
但他至少还是拥有自己的部落格,而这似乎是跟上潮流的一个代号。

学长和我们分享了如何在两分钟内开设一个部落格,但在这之前,
他提醒我们需要花时间去思考的是:为什么写?写给谁?写什么?
当我们理清了上述的问题,那部落格就拥有了使命和目标,不会轻易成为我们的‘弃婴’。

回想了一下自己当初开设部落格的原因,其实没有去思考讲员所提的那三道问题。
更没有什么崇高的文化使命或福音使命。
而只是纯粹想要有一个空间,藉着文字来抒发我的心情,分享和记录我的故事及回忆。

数算了一下,原来自己拥有部落格已经有两年四个月了,从一粒沙到小鱼,
不知道我的部落格给人什么感觉?
讲员说一个部落格的版面很重要,它的第一印象可以给人不同的感受,
可以很酷、很浪漫、很专业、很商业、很舒服..
检讨了一下,觉得自己目前的这个版面都无法归类为以上的组合,
因为我走的路线好像是可爱型的,像儿童乐园一样。哈哈!

回顾自己经营部落格的这些日子以来,发现要经营一个部落格并不容易。
在过程中我的文字都是断断续续,曾经有‘冷淡’的时候,
因为不同的原因想放弃部落格, 而往往是由于忙碌而让它荒凉。

此外,另一个经营部落格的困难是,它的透明度太高,让人没有安全感。
每一粒放在部落格的字,都必须预料它是公开给全世界知道的。
因此,发表文字的时候需要非常谨慎,特别是当你又考量到自己是基督徒的时候。
这常常是我的担忧和顾虑,也是我一直以来不太敢‘推广’我的部落格之原因。
因为所刊登在这里的文字,多数是我个人的心情和想法,它可能并不造就人,
对看的人没有益处。甚至,我不知道我的文字是否曾经绊倒了人。。。
特别是一些纯碎想要发泄我的情绪,也用了较偏激的表达方式所呈现的文字。
更在我掌控之外的是,我不能确保读者是否真正明白和了解我的意思。
“写者无意,听者有心”的情况带来一些不必要的误会,是很可悲的。

但是无论如何,直到今天我仍然在经营部落格。
用一种‘想到什么,就写什么’的心态,单纯地想把自己的经历和故事记录下来。
不管它对看的人带来好处或坏处,我只想很任性地在此真实面对自己的感受。
我不想为自己的文字套上基督徒的面具,但是,我并不会放下基督徒这一个身份。
我只是奢望,天父还是愿意透过我不完美的文字,来造就自己和别人。
我不会忘记,自己在经营部落格时一直想迈向的梦想和使命,就是:
让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看到天父的真实。
虽然我写部落格的目的是纯粹想记录我的心情和回忆,
但是我仍盼望我的故事能藉着文字达致以上的梦想和使命。

小鱼的畅游笔记,或许没有很吸引你的精彩故事和文字,
但它是一个平凡女生的生命点滴。从这一点一滴的分享中,
我奢望...到访的人曾经或多或少因为我的故事而得到激励或提醒。
看见这一个平凡的生命背后,有一位不平凡的神在看顾和带领。

在此,小鱼要谢谢每一位曾经到访我的部落格,耐心阅读我的文字的读者。
特别是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弟兄姐妹。谢谢你们因为关心我而阅读我的故事,
并且还给予我回应。惊讶的是,有好些到访的人是我不相熟,甚至不认识的人。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人物,曾‘悄悄地来,也悄悄地走’。
无论如何,就为着此刻正看着这行文字的你来感恩。^_^

如果可以的话,请在看了我的故事之后给予回应,对我而言是一种鼓励,
而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想与更多人在这个空间有更多双方的交流和密契。

也想要鼓励拥有部落格的朋友们,好好善用这一个空间来学习分享任何你想分享的东西。
没有部落格的朋友,可以尝试去开设和经营。

在21世纪的高科技时代,网络的世界犹如一大片的禾场,
毫无限制地任我们撒种浇灌...而我们不会知道,在什么时候,
天父会叫我们所撒的种子在他人的心田中成长。。。


部落格是一个24小时营业的空间,就算在你睡觉的时候,
也可能有人在地球的另一端闯入你的部落格,因你的文字而得到帮助。
我们不知道,会有谁来看我们的部落格?
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文字什么时候安慰了一个人的心灵,甚至间接地拯救了一个灵魂...

We will NEVER know...
how God done His marvelous work.. THROUGH us... =D

2 comments:

  1. 写者无意,读者有心...哈哈,要改就该的彻底一点...

    你的部落格确实很像儿童乐园,但是这样也好,至少可以中立你的文字,哈哈...多希望可以听到这段分享,因为自已对文字事奉似乎慢慢冷淡了下来...根据你的分类,我是因为关心你所以才阅读你的文字的,哇哈哈... ^o^

    ReplyDelete
  2. 噢...对!“写者无意,读者有心”。谢谢你的纠正。证明你有用心在看我的文字。感动感动~嘻嘻 =p

    可以中立我的文字?不是很明白。哈哈!

    你是有写作恩赐的,不要冷下来噢~加油加油!

    okay..这是我最喜欢的理由。真的很谢谢你的关心!
    迟早要送份“忠心大奖”给你。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