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10

一失足成千古恨



2010年3月6日

上个星期日,我在教会的门口掉进沟渠里。那是很糗,很难忘的经历。
当时我也不晓得自己怎么会“走路不看路”?
或许是因为这条路我从小到大已经走了几百遍,就算闭上眼睛走也知道自己不会跌到。
岂料,这一天,居然出现一个陷阱。

当时我抱着平常心走着走着,突然感觉好像地震,怎么我腿软了。
思绪停顿了几秒, 才“啊”了一声。
回过神来,发现盖着沟渠的铁枝不知怎么移位了,结果留着一个小缝,
但这个小缝足以让我的一只脚掉进沟渠,卡在那里。

手上拿的东西散落满地,身边有许多目光投注在我身上,感到很难堪。
我很狼狈,却也很小心翼翼地把掉进沟渠里的一只脚“拔”出来。
感到少许的疼痛,但我还是假装没事,加快脚步地溜走了,或许觉得太糗了吧...
感恩,当天我不是穿裙子,而是很厚的牛仔裤,所以受伤程度还不算太严重。
只是皮肤擦伤和黑青。

看着脚上黑青的印记,我突然非常体会一句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
原来,一个失足,是会带来危险和伤害的。
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失足,可能会带来后悔、罪恶、甚至是更严重的灭亡。
走在跟随耶稣的道路上,不免也会有失足和跌倒的时候。
但是我的“掉沟渠记”,提醒了我,谨慎的重要。
必须对于周遭的环境很敏感,并细心留意前路是否有陷阱。

在人生道路上,祈求神保守我们的脚步,那一双紧紧跟随神的脚步。

脚步(盛晓玫唱)

你的脚步 带着我的脚步 一步一步都有祝福
每个脚步 我要紧紧跟随 走在蒙福的道路
求给我更多的勇气 给我更多的信心
让我勇敢踏出跟随祢的脚步
跟祢行在水面上 跟祢走在旷野地
曲曲折折我也不在乎
我只要更多信靠祢 只要更多顺服祢
凡是出于祢的我就默然不语
就算经过黑暗谷 就算遇到暴风雨
在祢手中都将变成祝福

圣经说:
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需要谨慎,免得跌倒。
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
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基督徒常说要站立得稳,但如果他所站的地方本来就不稳
(例如,站在物质、名利、地位、金钱主义上),他要如何站立得稳呢?

虽然基督徒仍然会有软弱、会跌到...
但是神是信实的,他应许当我们受试探时,总要给我们开一条出路,
叫我们能忍受得住

愿你我谨慎自己的脚步,每日走在蒙福的道路。。。

2 comments:

  1. 这是人们所谓的走路不看路吗?好经典的画面,我一直在想像那画面,每次读都笑一下才甘愿,哈哈...(因为我会save你的部落回去读,哈哈...所以一次过留言给你,看你死不死...哈哈...)

    下次小心一点...

    也提醒自己在真理的路上要谨慎,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ReplyDelete
  2. 哪有人走路会一直看路的啊?哈哈!
    哎哟~你很坏!不但想象那个画面,还要笑一下才甘愿...
    我在你心中的形象不就全毁了?
    呜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