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10

血光之灾

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今天清晨,在我身上发生了血光之灾。=p
大概是因为自己还在半睡眠的状态,所以在用刀片时不小心被刀片割伤了。
伤口留在食指指尖最薄弱的地方。
在短短的一霎那间,鲜红的血就波涛汹涌地流出来。
才发现,原来伤口被割得蛮深的。
请原谅我用‘澎湃’这两个字来形容当时血流出来的速度和情况。
因为我实在很少看到血流不止的画面。
望着自己鲜红的食指,我心寒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
但是很感恩,我受伤的食指是左手,所以没有影响接下来的考试。

所谓的血光之灾,只是一点点的皮外伤,但它让我想起主耶稣的钉痕手。
原来,鲜血一点一滴流出来的感觉,是很可怕及恐怖的。
原来,皮肉被割伤的感觉,是疼痛的。
我实在无法想象,当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的时候,所受的侮辱和痛苦是何等煎熬和折磨。
肯定比我所能理解的,还要痛苦千万倍。
相较起来,我今天所受的伤就连空气中的一个灰尘也不如。
而耶稣最深的痛苦,乃是背负全人类的罪恶,尚且被人所拒绝。

可曾否想过,钉死耶稣的人,不是彼拉多、不是兵丁、不是祭司长、不是犹大、不是群众...
而是,你和我。
你我是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因他是为了我们的罪而死。

下个星期五就是耶稣的受难节。对于耶稣的死,我们是否已经感到麻木?
好不好让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静下心来。。。好好纪念耶稣所受的苦难,
并重新立志。就在今年的受难节,让耶稣的死再次触摸我们的心,挑望我们的灵,
愿意改变我们现有的生命,成为更合神心意的器皿,用委身来回应。。。

耶稣的死,成为我们活着的原因
耶稣的复活,成为我们活着的勇气

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心灵受重伤、支离破碎。。。认为自己很难复原。
请记得:“和耶稣的痛苦比起来,我们的伤只是小儿科!”
耶稣绝对能够体会、能够安慰、更能够医治。

突然想象到一个很美丽的画面:
耶稣用他那留有钉痕的手,轻轻牵起我那留有小伤痕的食指,
深情地对我说:
“孩子,你的伤算得了什么?”

2 comments:

  1. 血光之灾是我最最最害怕的,哈哈... 一定痛死了... 但是你说的对,比起耶稣受的,我们的伤,真的不算什么...

    ReplyDelete
  2. 现在不会说很痛啦!只是留下了疤痕哦... 呜呜呜 T_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