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6, 2010

饶恕

2010年3月6日

“如果你不饶恕人,上帝就不听你祷告”。

这是昨天早会,老师分享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
或许很多人会认为这句话说得太严重了。
天父是满有慈爱和怜悯的,他会垂听和应允我们的祷告,纵然我们有软弱。
但是根据马可福音11:25-26,
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就当饶恕他,
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

你们若不饶恕人,你们在天上的父,也不饶恕你们的过犯。
马太福音5:23,
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
就把礼物留在坛前, 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

可见,神的心意是要我们饶恕。而祷告要有果效,我们与人的关系如何是很重要。

饶恕 = 意志上的决定
饶恕 = 承认我们心中受伤害
饶恕 = 愿意承担被受伤的后果
饶恕 = 默想耶稣的榜样

虽然饶恕一个伤害我们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但至我们接受主的那一刻起,上帝‘饶恕’人的那个性情,也该成为我们的性情。

感谢神及时的提醒。我选择饶恕你,我也愿意原谅自己。

噢~对了,突然想起我还有一个要饶恕的对象:
偷吃了我很多包饼干的老鼠

=p

2 comments:

  1. 谁家的老鼠那么勇敢吃你的饼干?下次寄给我,我帮吃好一点...

    饶恕,真的很难,自己有时候一位饶恕了,但是事情发生了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饶恕,只是暂时遗忘...

    ReplyDelete
  2. 可以寄老鼠给你,然后请你帮我吃掉他吗?

    饶恕,真的不容易。穷一生都在学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