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9, 2010

实习教会与我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SWCC少团负责人(忠荣)& PJEFC少团导师(沼峰)


Captain ball 友谊赛


游戏时间


SWCC & PJEFC (JYF)大合照


without me


Derrick sharing


Cindy leading worship



今天下午,我母会的少年团契与我实习教会的少年团契一起联合聚会,
并有captain ball友谊赛。
实习教会在两个星期前才向我的母会发出邀请,
并要求所有的节目皆由我母会的少年团契负责。
起初,我感到很不好意思去接洽自己母会的团契负责人。
但没想到,他和其它导师二话不说就达成协议赞同这个联合聚会。

在此我要谢谢这一班导师,常常是这么热情、不怕麻烦、用爱心服侍。
少年人们在隔天就要在教会参加三天的营会,照理来说,
他们不应该在星期六又到其他地方有额外聚会。一方面是顾虑到少年人的父母,
另一方面是不足够交通,却要想办法把少年人从不同的远方往返载送。
可是当天,居然有17位少年人和4位导师来参与这个联合聚会。
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配合及支持!
特别是每一位导师、负责领唱、带领游戏和带领球赛的少年人、
当然还有其他可爱的少年人来‘捧场’。

虽然当天的聚会没有我想象中的顺利和完美,
但我深深以自己母会的少年团契为傲为荣。
还会否有另一次的联合聚会?只能拭目以待。

实习教会的少年团契和自己母会的少年团契有极大的分别和落差,
不管是人数方面、节目性质方面、团契的架构和组织方面、还有等等等等。
所以目前为止,我可能还不适应实习教会的少年团契。
但是政康给了我很大的提醒,就是不能够拿自己的母会和实习教会来比较。

以前在母会管用的那一套,去到另一个教会可能是不管用的。
因此,我需要非常谦卑地去适应实习教会的新文化,欣赏他们的独特及优秀之处。
或许,还要很狠地要我忘记自己的母会,不再留恋所谓‘过去’的美好,
而要专心将自己投注在实习教会,把它当成是自己唯一的母会。
这样的一个要求,对我来说很残忍,也很不容易。
我怎么舍得忘掉自己母会的青少年人及长辈们所给我的疼爱和呵护。
可是为了让自己的实习更为喜乐,我硬着心肠作了一个决定。
我要把我的爱从自己的母会转移到实习教会。
投注更多的心思和代祷于我的实习教会。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做到,但至少我真的愿意作出这个决定。

我相信,虽然是来自不同的宗派,彼此间有许多的差异,但。。。
我们之间存在着一个极重要的共同点,就是神都救赎和拣选了我们,
成为他所深爱的儿女。
因着这一个共同点,我就理当学习去爱我的实习教会,特别是少年人们。
求主给我更多的爱,更让我晓得如何去爱。

晚上,是我第一次在成青团契带领查经。
因为自己年纪最小,难免感到压力,加上牧师和一位全职同工都在场。
所谓的查经并没有提供我资料,而只是一个题目。
这对我来说感到非常懊恼, 因为我需要自己去找合适的资料。
为了准备这一次的查经,我在图书馆摸索了很久,
参考了很多本的书,才筛选出一些资料。整个预备过程很费时间,更费心力。
终于,还是硬着头皮带领了这头一次的查经,感到时间过得很慢,
结果也没有我想象中的顺利和美好。
其实,我已经尽量让自己不抱任何期待了。。。
弟兄姐妹好像不太适应我的带领方式、反应也有些冷淡、感到沉闷和眼睡。

学院的同学们都给我很多的鼓励,而我也一直很努力地在提醒自己,
不要去在意人的反应和人的看法,只要忠心地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其余的就交给上帝, 因为我只不过是器皿,在做撒种的工作,
我要相信圣灵会亲自动工。不要小看神的能力!
无奈,信念与现实之间会出现拉锯,而我总是要很努力地去面对这场拉锯战,
在最短的时间内让自己恢复情绪和调整心情。
可能是我自己的‘功力’不够,所以每个星期六晚上,我都是疲惫不堪的。
想着第二天又要应付一整天的事奉,心灵就好像不能够再负荷这一种疲惫。
我知道这是很不正常的现象,因为事奉本来就应该是甘甜、喜乐、满足、
及心灵感到安息的。
求主帮助我真的赶快适应这样的周末,赐我更多的能力和信心去经历事奉的甜美。

当天晚上,实习教会的一位同工见我不停咳嗽,便给了我一大瓶的苹果醋,
说是喝了会有所帮助。寒冷中的一丝温暖,我感动无比。



在此也要谢谢我的同学,碧莲。她用了很高的效率把一些查经资料e-mail给我。
虽然还没用得着,不过足以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要走的路似乎还很漫长,而且并不容易,但我庆幸自己的身边,
总有许多‘小天使’给予我惊喜。

PJEFC,我会努力地让自己爱上你。
请再给我多一点的时间。。。

1 comment:

  1. 查经资料真的很难预备,特别是你的组员或对象来自不同程度、背景...但是只要忠心预备,相信天父一定藉着他的话语感动会众...

    要爱上新的东西的确不容易...但是除了这样,真的没有别的方法了...我在这里求学那么久,都还没有爱上这里的教会与团契...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