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2009

欢喜来做伴 outing





















09年11月27日(星期五)

今天是公共假期,可是一班青年人还是得很早就起床,
因为今天是我们的Special Outing。
早上八点,我们到Danny家外面的排球场集合。
因为人还没到齐,我们便打了一下排球。
大家都已很久没有打排球,藉此机会找回当初一起学打排球的感觉和回忆。
等到人齐,我们便正式开始这一天的活动。第一环节:欢喜来运动!
首先,大家分成两组挑战三个任务。

第一个任务:摇呼拉圈!
在限定时间内看哪一组人摇的次数最多就获胜。
这项任务考倒了大家,因为呼拉圈不是一个容易掌握的玩意儿。
最后,没想到我们的摇呼拉圈高手,竟是已有一把年纪的沛君!(掌声鼓励)
另一个高手则是只有6岁的慈慈,腰力和摇力都让大家目瞪口呆。
其余的人,摇起呼拉圈来,动作和表情都很滑稽、很可爱、很搞笑。

第二个任务:集体跳绳!
两个人拉绳子,其余的人必须一个接一个跳,直到最后一起跳五下。
看哪组最快完成任务。
一个人跳绳很容易,但是要三、四个人集体跳绳则有难度。
第一个跳的人最辛苦,因为他要跳最多次,中气要够。
第二、第三跳的人也不容易,要抓紧‘跳进去’的时机,算好timing,
最重要的是要克服跳进去那一霎那的恐惧。
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失败了很多次,很想放弃。
但经过一番的坚持和努力后,两组还是成功完成了任务!

第三个任务:以打排球的方式不间断地传球
在限定的时间内,看哪一组传球的次数最多就获胜。
这一个任务,考验的是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默契。
就连不会打排球的人也要学会传球。
我很喜欢这个任务,因为它充分地发挥了我们的团队力量,
还有那种大家一起努力达到更好的目标之感觉。

完成了这三个warm up(虽是warm up,大家都已汗流浃背)的任务后,
我们便正式展开排球之战。当天早上的天气很炎热,阳光很刺眼,
站在某个‘风水位’,是连眼睛也无法张开的那种,更不用说要瞄准球来的方向,
再以正确的姿势把球打给对方了。
可是纵然如此,大家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虽称不上有国际的水准,但偶尔有几粒球还是接得有模有样,超有型的!
很多人说排球不是一个很容易玩的运动,但其实有机会玩玩,
真的是一个很享受的体验。
特别谢谢晓慧的参与,第一次打排球,有她那样的表现,算是很厉害了。
因为这场排球赛,大家都晒黑晒“窿”了,文康和沛君还受了皮外伤。
特别是沛君,整只手明显地黑青了,不过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因为大家终于对她另眼相看,知道她的贡献不只是开球。
也不懂是凑巧还是实力,总之她接到球的时候,大家都会特别兴奋。
我忘了最后胜利的是帅哥组还是俊男组,反正不重要,
因为大家的心中已经想着早餐了。
拍了几张合照之后,大家便匆匆躲开太阳的照耀,前往附近的餐室享用早餐。

而我和沛君匆匆吃完早餐后,就要先离队到ss15为等下的寻宝做准备。
我们需要找一些店铺的老板帮忙,事先把含有mission的信封交给他们,
再由他们转交给我们的团员。
原以为这是很简单的要求,但我们还是碰了一些的钉子。
被人拒绝、还有人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还好这次我们只要找四间店的老板,不过最后居然有一间店是提早就关门了。

接着,我们便进行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欢喜来游戏!
之前所宣传的带大家到一个‘舒适空间’,其实就是我的家。哈哈~
因为那段时间是太阳最猛的时候,我们便选择进行室内的游戏。

第一个游戏:接龙Tempo!
例子:主持人给题目(草莓),第二个人要接(梅花),第三个人要接(花朵)。
p/s:如果接花梅,就会像晓慧一样出局咯!^^
这个游戏的难度在于要有很清醒和灵活的头脑,很快的反应,
最重要的是,懂得捉住Tempo。这个游戏每个人有两次犯错的机会,
除了Kok Wai有特别的优待,享有五次的机会。
最后,大家都没有想到第一个出局的竟然是我们的master,晓慧。哈哈!
游戏继续进行的过程中,都闹出了不少的笑话。
有人tempo慢了,有人突然stunned掉,有人乱乱创字,但是最够力好笑的,
莫过于华语半桶水的Kok Wai,随意将字到反或重叠,就想过关。
不过他的那个‘谢谢’,却是最经典的答案,还害到隔壁的得业一时间吓傻了。
经过一番趣味的龙争虎斗之后,最终的Tempo King是表现淡定的文康!

第二个游戏:连体婴比一比
比一比大家玩多了,不过这是第一次尝试新的方式。
两个人一组,其中一个人知道题目后,
要用另一个人的身体把题目比出来,让组员猜。
这一个方式比一般的比一比更有难度,因为你要控制的,是别人的身体。
整个游戏的过程,也闹出了不少笑话。
其中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第一个题目。
沛君要用淑倩的身体比出“彼得”这一个题目。
大家只见沛君很用力地扭淑倩的颈项,
原来那是“不认主”的意思。大家都猜得一头雾水,
可怜的淑倩更是无缘无故地不断被扭颈,画面很搞笑!

第三个游戏:手语歌
一个人戴上耳机听诗歌,然后要照歌词比出手语的动作,让大家猜是什么歌。
这个游戏是我在台湾综艺节目看到的,看起来很好玩、很有趣。
但真正让我们玩时,就不是那么地成功。可能那些艺人是事先有准备的吧?
在短时间内要想到每句歌词的动作,而且直接做出来,真的很不容易,
脑筋真的要转得很快。所以这个游戏有一点冷场,
不过得业那首“常常喜乐”和“最珍贵的角落”,都挺经典的。
还有文仪那招表达是快歌的姿势,也让大家捧腹大笑,印象深刻。
这一些室内游戏,主要是增进大家的感情,点一点大家的笑穴。
接着,便是我们的重头戏。

第三个环节:欢喜来寻宝
这是一个户外的大型寻宝,大家应该没有想到,
寻宝的地点竟然是整个Subang的ss15,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地方。
这次的寻宝,一共有四个任务要完成:
(一)找出29张照片的物品,并与它合照
(二)依据所给的提示猜店铺的名字,再找出它的位置,拍下招牌。
(三)找出7样指定物品的价钱,再回答7个有关ss15和一些店铺资料的问题。
(四)到指定的店铺和店长拿关卡,完成任务,
如:在店里买一样东西,做一张卡送给店长,等等。

开始玩寻宝的时候,太阳还是很猛烈,我开始担心,大约三个小时多的寻宝,
大家在外暴晒,会不会中暑?会不会顶不顺?我也害怕给的提示和任务太难,
大家无法完成,也没有mood去完成。但是感谢神的怜悯,大约三点多的时候,
太阳公公开始收手了,风婆婆还不时向我们打招呼。
而我也太低估了他们的智商,所给的任务还不至于难倒了他们。
看着他们兴致勃勃地去完成任务,我感到很欣慰。
看见他们因完成任务而兴高采烈,我感到很欣喜。

一路上,陪着他们去闯、去闹、去Leung。
就如文康所说,为了找一间店,在同一条路兜了5圈以上。
相信过了这天之后,大家对ss15已经非常熟悉。哪一条路有7-11?
哪一条路有什么银行?什么店铺?全都了如指掌,哈哈!
在像ss15那样的市区寻宝,比在公园寻宝有一个好处,
就是累了可以到店里偷吹冷气,偷偷休息。饿或渴了可轻易找到店铺解决。

寻宝来到最后阶段,大家需要在街上一起唱歌做动作,
便可以拿到final clue,一串锁匙。原以为这串锁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没想到大家不用脑想,也知道那是我公司的锁匙。
没错!寻宝的终点站,就是位于ss15的[威克理夫]办公室。
大家都顺利及平安地抵达那里。这次的寻宝,宣告成功!

寻宝后记:
这是我第二次筹备大型的户外寻宝,上一次是在马六甲的动力营。
很多人说,这一次没有马六甲那次那么累,因为范围比较小,
所给的任务和提示也比上一次简单。可是对于我这个负责人来说,
这一次的筹备比上一次更艰难和辛苦。上一次不是我一个人去找资料,
上一次在准备的时候也不需走这么多路。这一次,为了这个寻宝,
我在ss15足足连续走了三个小时,而且是在太阳底下,走到双脚麻痹。
加上ss15不像马六甲,有那么多特别的物品或店铺。
因此我在想提示和拍照的时候,都更伤脑筋。不过我都没有埋怨和后悔,
因为最后我换来的是一份成就感,还有更重要的是大家的欢乐。
谢谢弟兄姐妹所给予的配合及参与,三个多小时的寻宝,
真的很不容易挨。考体力、考脑力、更考耐力。
但你们都很积极地去投入整个寻宝,表现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
我非常珍惜你们的配合及参与,感激不尽!
如果说这是我最后一次筹备大型寻宝让大家玩,我也没有遗憾。^^

来到整个outing的第四个环节:欢喜来high tea!
这一个high tea,让大家大大地失望,
因为我们并没有去什么特别或高级的地方享用美食。
只在[威克理夫]的办公室吃了一些sponge cake,喝了100 plus。
骗了大家的感情,哈哈!最后,我们在那里有了很简单的分享会,
也拍了大合照留念。

大型的寻宝消耗了大家的体力,因此大家赶紧冲凉后,
便迈向最后一个环节:欢喜吃大餐!
这一个最后环节,也让大家失望了。因为我们没有去吃所谓的大餐
(海鲜、自助餐等等),只带大家到Puchong的一家餐厅吃面。
其实我们是为了大家着想,知道大家在11月的花费都很高,
所以想减低大家经济上的压力,再说事隔两天后大家又会一起去吃大餐了。
(这个理由应该可以接受吧?)
哈哈!不过对我来说,只要弟兄姐妹们聚在一起,“咸鱼白菜也美味”^^
大家吃饱饱之后,“欢喜来做伴”的outing也圆满结束。
感谢天父一整天的保守和看顾。我们爱,因祢先爱我们。

欢喜来做伴outing后记:
这一次的outing,没有和往常一样,带大家到特别的地方游山玩水,
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感到失望。不过本人的用意是希望藉着这一整天的活动,
让大家有机会和时间一起有更多具体的互动。就如我所说,要去游山玩水,
平时私底下可以轻易有那样的机会,可是要在一天内一起玩这么多的活动,
运动、户外及室内游戏、大型寻宝、分享等等,则不是常常会有机会。
所以出席了这个outing的弟兄姐妹,你们是幸福的。已经错过的弟兄姐妹,
下一次不要再错过咯!再一次谢谢每一位出席的弟兄姐妹,
你们原本可以在这天假期好好休息,或和家人朋友相聚,
但你们愿意抽出时间,付出体力。
就如得业所说,几乎每一次的outing,都不像假期,
因为那一天会比平时工作读书还要疲累。
这是很真实的说法,不过我想,
如果能够拥有这么多难忘和美丽的回忆,再疲累...我也愿意!

事隔几天,我因为工作的缘故而需要走遍ss15的银行,走在ss15的街上,
我微笑着,因为仿佛看见了你们那天在玩寻宝时的身影 ^_^

2 comments:

  1. 下次我去那里的时候也给我玩玩嘛,嘻嘻,好像很棒...

    ReplyDelete
  2. 是真的很棒!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