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1, 2009

宣教,我能!

2009年12月14-17日

[新山异象基督教会,第一届少年宣教营]在4天3夜的进行之后,终于圆满结束。
感恩,我再一次体会到神的同在、神的带领、神的作为...
起初,带着十分不愿意去的心情参加这个营会。
因为,在柔佛的一个星期,我已经可以在家里或在公司完成很多我该做的事。
就算没有我去当同工,对于整个营会的影响其实并不大。
但是既然在很久以前就答应了要去帮忙,我也无可推辞。
反正,这也该是我的“告别作”,最后一次以[威克理夫]同工的身份去主办宣教营。

不懂为什么,我不喜欢长途的车程,因为就算我在车内什么也没做,单单睡觉...
抵达目的地后,我还是会觉得很累,或许这是心理作用。
这一次也不例外,来回大约10个小时的车程,我是坐车坐到累。=.=

我们主办了很多宣教营,但这是第一次,对象完全是少年人。
我心想,和少年人接触对我来说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岂料,结果却不是那样。
可能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没有百分之百地投入营会。
人虽在那里,心却还挂念着运动营和布道会的事。
所以只要有空闲的时间,我就会打开电脑,忙做手册、策划telematch的10个游戏、
构思旁述等等等等..
心中对于营会实在很亏欠,但我似乎别无选择,我无法忽视内心的挂虑,
也担心手上这些重要的事会做不完。
因此,我在营会的第一天感到非常压力。

其实我的性格是属于内向的那一种,我不擅于交新朋友、不擅于找话题沟通、
踏出那第一步与陌生人接触,对我来说,至今仍然是很大的挣扎。
想要突破,却没有想象中容易,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面对这种挑战。
呆在教会圈子里的我,一直都是很‘吵’的人,但突然间变得很安静、很不自在...
这感觉其实很难受,而我也很努力地去调整自己。

发现,适应环境对我来说不是太大的考验,但是去适应一个全新的人际圈子,
对我来说确实是需要时间和努力去面对。
我想,这是我在未来的路常常要面对和克服的挑战!

这一次的营地是在森林里,类似Dusun Eco Resort的那一种。
因此,中午的时候,天气是热得要命,房间和礼堂也没有冷气。
再来是昆虫多得要死,聚会的时候,常常有蜜蜂来拜访;
吃饭的时候,只能用一个手拿汤匙,因为另一个手必需不停地在赶苍蝇;
在厕所、在房间、或可说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发现昆虫的踪影,
如果不幸,就会被蚊子和红蚂蚁攻击;在那里一天六餐吃的都是马来人的食物,
常常吃煎鱼,而且几乎每一道菜都是辣的,很多人不能吃辣,就只能吃白饭;
那里厕所的门不能关、而且没有电灯。总括来说,这是一个不卫生、不理想的营地,
因此耳旁不时传来很多少年人们埋怨的声音。
但营长在开幕礼时就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解释:“这次选择在这个营地办营会,
是因为这次的营会不是生活营,而是宣教体验营!”全场无言以对。
感恩,在这样的环境中,其实更贴近了大自然,也更看到天父奇妙和美丽的创造。

这次的营员大约有60位少年人,其实他们都很友善和亲切,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很好。
好些时候,我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的一份子,如果让我有更多时间和他们一起,
我相信这会是另一个愉快的家庭。
异象教会算是一个大教会,有一位牧师、三位传道人、还有几位全职同工。
因此,那里的少年人也都受到很好的栽培,灵命相当成熟。这是让我感到惊讶的部分,
才13、14岁,可是说话和思维都很有深度,对于宣教的认识和抱负,也有很积极的回应。
这是我鲜少在中文教会所看见的,我为此感恩。

除此之外,无可否认的是他们的少年团契有很多人才。大部分的人是会乐器的,
连姐妹都会打鼓、打bass。年纪轻轻,可是组成的敬拜乐团很有水准。
带领敬拜赞美的少年人,也实在很有恩赐带领。因此每一次的敬拜赞美,
我都非常享受和投入,也学了很多新的诗歌,非常动听及有意思。

很希望自己的教会也能在敬拜赞美方面,放更多的心思,来凝聚弟兄姐妹的敬拜。
不是说要和其他教会比较、也不是要强调敬拜的气氛,
可是我觉得教会主日的敬拜实在有很多能够改善的空间,
目的只为了让弟兄姐妹能够更投入地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
也发现,原来现在有很多很好的诗歌,是我不曾在教会唱的。

4天3夜的营会,实在从这些少年人身上学习很多,也很羡慕他们。
年纪虽轻,却得到很好的牧养,而自己也肯谦卑地学习。
营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分享会),我的眼泪一直地流下。
听着营员们的分享,就是控制不了喜悦和感动的泪水。
虽然我不是他们的导师,但却深深为他们真诚的生命和立志而感到欣慰和感恩。
在此,祝福你们...靠着神的恩典,走在宣教的路上,甚至在将来走入禾场。

在此谢谢异象教会的牧者及领袖所给予的热情招待,
让我们在营会的前一天及结束后的一天,住在非常舒适的酒店,
还有那顿丰富的慰劳宴。谢谢你们用心血栽培出这么多未来的领袖,甚至是宣教士。

谢谢每一位营员给予很好的配合。虽然是少年人,却有着普世宣教的胸怀。
谢谢你们再一次让我非常肯定,少年人充满无限的潜能!
少年事工是何等重要,也何等有趣!

这次营会的主题是:“宣教,我能!”
这不是在营会期间随便喊喊的口号,而是在营会之后,陪伴你我一生的信心宣告!

就算你我相隔两地,也可能不会在地球上有机会再见面,
但愿你我仍在主里齐心努力,拥抱同一个使命!

靠着自己什么都不能,靠着神则凡事都能!

2 comments:

  1. 我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宣教营,哈哈... 有文字营、写作营要通传一声哦,嘻嘻...

    ReplyDelete
  2. 有机会记得参加宣教营哦!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嘻嘻~至于写作营,文桥都有在办。稍作留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