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3, 2009

Did you sweat blood?

今天一整个早上,因为技术上的问题,公司所有的电脑都无法上网,
因此大家也不能照常工作,就索性大家一起坐下来喝茶谈天。
我很享受和喜欢这样的时光。而在福音机构工作的好处是,
大家坐下来不是胡说是非,而是谈论一些属灵的事。
而我常常从同事们的分享当中得到造就和提醒。
这是何等难得的机会,在工作时还能体会到弟兄姐妹彼此扶持和激励的甘甜。
感谢天父!

今天,我们所谈论的是关于【苦难】。
老板要我们思想一个问题:有多久,自己没有遇到苦难了?
他说,如果一个基督徒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话,那是很有问题,很不正常的,
因为那表示该基督徒并没有在属灵的争战当中,
他的生命并没有威胁到撒旦的工作!
这样的一番话,我曾经听过,也曾经说过,可是却已经没有那种震撼。
今天早上,再次被提醒...
曾几何时,我向往着安定的生活,没有烦恼,没有问题...
已经多久,没有感觉到自己是在与撒旦强烈地争战。
今时今日,撒旦是否认为我是对他有威胁力的呢?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一点点的小挫折就埋怨神。
老板娘分享说,现今很多人所谓的苦难,都是人际关系所带来的伤害和委屈。
就连在基督徒的群体当中,亦是如此。接着他以他的见证来鼓励我们。
原来,当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被训练怎么去面对人际关系的问题。
6岁那一年,因为要到城市的学校上课,他被父母送到亲戚的家居住。
这么年幼的时候,就要与家人分离,坚强地过独立的生活。
由于所投靠的亲戚是回教徒,他常常因为自己是基督徒而被讥笑,
也常受到不好的对待。。。
我很难想象,在这么年幼的年龄,是怎么去面对这些逼迫与委屈呢?
然而,他有一对非常爱主的父母,常常为他代祷,也从小就告诉他耶稣的故事。

在学校,班上的华人同学常常看不起他,并且集体排挤他、欺负他。
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还不断用许多难听的话来攻击他小小的心灵。
因为学业很差,老师们也不喜欢他。那时候,他只有7岁。

当他痛哭着向他的爸爸诉说这些委屈时,他的爸爸没说什么鼓励或安慰的话,
只问了他一个问题:“Did you sweat blood?”
他回答:“No, but.....”
还没说完,他的爸爸就说:“if no, then that is okay!”
对于这样的回应,他感到很难过,也很生气。
可是这一个问题,他一直牢记心中。
直到今天,他为着爸爸所问的这一个问题而感恩。
就是因为这一个问题,他这么多年来都能胜过大大小小的苦难,
特别是人际关系的摩擦和问题,更不会对他造成任何的伤害或困惑。

他充满笑容地说,神已经给了我们宝贵的应许,
我们所受的一切,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会为我们开一条出路,
叫我们能忍受得住。因此,每一件临到我们身上的事情,都经过神的筛选,
他知道我们能承受多少,他知道我们能走得多远。
没有他的允许,我们一根头发也不准掉落在地上。
这个美丽的见证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安慰。

“Did you sweat blood?” 我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当年,耶稣在被钉十字架之前,在客西马尼园祷告。
圣经(太26:37-38)描述耶稣当时的心情是:
“心里忧愁难过,心灵痛苦得快要死了”
“My soul is overwhelmed with sorrow to the point of death”

耶稣知道他即将要面对最残酷的刑罚、即将要背负全人类沉重的罪孽、
更痛苦的是、即将与天父分离、被所爱的人出卖、否认、拒绝、离弃...

在路加福音22:44,如此描述耶稣当时的心情:
“耶稣非常伤痛,汗如大血点滴在地上”
“Being in anguish, His sweat was like drops of blood
falling to the ground”


当我们认为自己受到很大伤害的时候,仔细想想,
是否是像耶稣那样,痛苦得快要死,并流汗如血点?
我想,自古到今,没有任何一个人的痛苦,能够和耶稣当时的心情相比。
因此,不管你遇到多大的委屈和伤害,请相信耶稣能够体会。
他也有能力医治破碎不堪的受伤心灵,因为他已经得胜最痛的难受。

听完他们的分享之后,我的脑海突然冒出一个问题:
“慧君,你敢向神求苦难吗?”

我想,我没有信心大声说:“我敢!”
或许,在我求取苦难之前,我会向神求一颗更刚强和壮胆的心。^^



下一次,当我们受到伤害或面对苦难的时候,
问问自己:“Did I sweat blo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